自從PBGN由各家車廠陸續推出後,多數以俐落、尖銳的線條構築出智慧電車的輪廓與樣貌,然而本土在地車廠PGO所推出的Ur-1卻以優美的線條,為PBGN電動車描繪出優雅的身型。趁著台南首家直營旗艦店的落成,就讓我們在府城古都體驗Ur-1所帶來的人文氣質!

 

誠如前言所述,PBGN聯盟下的車款多數以俐落、尖銳的乾淨線條詮釋智慧電車的未來與前衛感,然而本土在地車廠PGO所推出的Ur-1卻以優美的線條,為PBGN電動車描繪出優雅的身型。外型上擁有著與車名相互呼應的U字型元素不斷地出現在頭尾燈、儀表甚至是輪框與腳踏板等造型輪廓之中。此外除了燈組早已全面LED化之餘,更用上了Class-C等級LED大燈。一般市售車款的LED頭燈多數為350流明~1000流明的Class-B等級,而亮度範圍為500lm~2000lm的Class –C等級理所當然地擁有更加明亮的照明能力。

    至於在操控方面,Ur-1使用了MAXXIS的MA-EV配胎,在增進前輪操控性能的同時,後輪框也透過加大的設定配上複合胎質的配胎,騎乘更加穩定也兼顧節能、性能與耐用性三者的平衡。而在使用者體驗上,PGO也花費了不少功夫在改善騎乘時的舒適、方便程度。比如說像是加長設計的後扶手讓後座乘客更加易於抓握、748mm的座高加上5cm加厚海綿坐墊以及腳踏板跟手把位置的配合造就了決價的騎乘姿勢,設定中庸的騎士三角使騎乘Ur-1的騎士不論身材高低都能找到相當合宜、舒適的騎乘姿勢,同時Ur-1後照鏡的設定與位置也令人相當驚艷地易於判讀。前240mm、後180mm的碟煞系統除了分別配置單向二活塞及對向雙活三卡鉗的同時,也搭載了CBS連動煞車系統,透過在煞車系統加諸機械機構的連動,使煞停的動態更加穩定。

 

 

司法博物館

前身為台南地方法院的司法博物館建於日治時期,外觀保持著壯觀的圓柱與巴洛克式圓型屋頂,內部更保有維多利亞風格的幾何彩色拼花地磚;除此之外內部也保留著法庭、檔案室、保險庫房與拘留所等等,處處令人驚嘆。

 

鄭成功祖廟

鄭成功祖廟又稱鄭氏家廟,是1663年鄭經為祭祀其父母:延平郡王鄭成功與董妃所建。可說是台南除了延平郡王祠以外,可以瞭解鄭成功的另一重要據點。正殿供奉鄭成功海內外的親祖及鄭成功夫人董妃的神位。走進家廟內更有許多神像、古建築、古井及具歷史價值的老照片等。

 

藍晒圖文創園區

前身為舊司法宿舍的區域,進化為現今的藍晒圖園區,自從開幕後一直都是年輕族群聚集人潮滿滿的熱門景點,裡面的文創特色小店也各有值得探訪之處,公共區域內的彩繪牆與藝術裝置更是園區內熱門拍照景點。

 

神農街

此地從清朝時代起就是台南五條港區域的重要河港入口,當時的商賈都從這條街上進出台南,是當時最熱鬧的的區域,歷史有趣的地方又來了,經過百年演變,原本的河港現在成為都市裡的道路,而神農街之中保存了許多有關傳統宗教與手工藝的文化等。

 

相關文章連結:

PGO Ur-1

2020「YJT逗陣騎」與TMAX相聚宜蘭傳藝

今天馬上就能使用的 旅遊KNOW HOW講座

 

摩托車雜誌 PGO Ur-1 台南 府城 旅遊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