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種被稱作制服的工作服裝都具有對該業務來說最適當的機能

同樣地,摩托車用的人身部品也充滿著獨自的機能

那麼對於旅遊來說,究竟要選擇什麼樣的衣服比較好呢?

 

重視安全性&舒適度

夏天的炎熱、冬天的寒冷對於騎士來說是非常痛苦的狀況,但是為了可以充分享受每個季節不同的景緻,騎士們還是會出門旅遊。所以對於騎乘摩托車時的必要裝備會隨著氣候、車種、目的而改變,但是頭要戴安全帽,腳要穿車靴,手則是戴手套,然後身體穿外套和長褲的組合基本上是不變的。選擇衣服的重點是盡量選擇合身一點的尺寸,但話雖如此,如果太緊的話也會很難活動,所以選擇外套時必須考慮到裡面可能會穿著的衣物。安全帽的話只要選擇符合頭型的尺寸就可以了,手套和靴子只要選擇不會妨礙手腳活動的尺寸,就能避免對操駕產生影響,也不容易疲勞。另外,也別忘記確實選用防護板,以萬全的準備來騎車可以百利而無一害。

 

安全帽

只要尺寸合乎頭型的話,對於脖子的負擔就不大,安全帽是保護頭部的重要裝備,最好選擇高規格的產品,如果配有通風機能和防起霧的鏡片等保持視線清晰也非常重要

 

護具

重機人身部品最大的特徵之一就是內藏有護具,從硬式到軟式的款式都有,可以放進肩膀、脊椎、手肘、胸口的內袋裡,萬一的時候可以起到保命的效果。

 

外套

夏季用的鏤空素材和冬季的防寒款式零瑯滿目,內襯可以拆下來的全季節通用款相當受到歡迎,長袖短袖的選擇也不少,顏色也能配合自己的喜好來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