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對於HONDA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年,除了是CB車系的六十大壽之外,同時也是Honda Racing一同走過一甲子歲月的指標性里程碑。因此在米蘭展前HONDA一口氣針對通勤、道路、off-road與賽道等多種風格推出了多款新車陣容、加上揭露CB4 Concept概念車,使今年米蘭的HONDA展場內話題滿滿

CB4 Concept

CB4 Concept在一群年輕的設計師筆下所誕生,其基礎採用CB1000R的998cc單元的998cc動力單元,加上可調風鏡與油箱線條所構成俐落、流暢的線條所一路延伸的船型車身,而高翹的車尾則將車架完整包覆,創造出平滑流線的科技感。而這款定位在運動/旅遊的跨界車款目前僅僅作為概念展示,不過有朝一日成為量產車款也不見得是不可能的事情。

頭燈組隱藏在造型滑順的整流罩下方

車身上方輪廓從油箱一路流暢地延伸至車尾

單搖臂搭配SC Project量身訂製的排氣系統,相當賞心悅目

CB4 Conceot採用CB1000R車上所搭載的引擎

CBR1000RR-R Fireblede/CBR1000RR-R Fireblade SP

CBR1000RR下放了許多源自motoGP的科技,包含精心設計的空力套件增加重煞進彎與過彎時的穩定性外,與上代同為直四引擎的最大輸出來到了214hp之譜。同時六軸IMU車身動態感知器使電控的作動更佳精確細膩;而SP版本則配有Bremo煞車系統與ohlins電子懸吊加持,讓極限下的操作更加如虎添翼。

HONDA最新當家旗艦跑車以CBR1000RR-R Fireblade之名重現於世人眼前

融入motoGP研發結晶的前擾流空力套件

SP版本專屬的Ohlins電子懸吊,在前叉上座有著控制線組

 

 

 

Africa Twin 1100/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

儘管已在稍早的東京車展亮相,Africa Twin的出現仍吸引了在場的大量目光。提升排氣量以符合EURO5法規的新款Africa Twin除了外觀更加銳利具殺氣之外,頭燈下方更多了兩道三階段輔助照明燈組。六吋FTF全彩儀表也加入了Apple CarPlay等功能,同時電控系統也具備六軸IMU、Corner ABS等實用功能,此外Advemtire Sport版本更擁有500km的續航里程與最高可達130L的行李裝載空間。而新款Africa Twin這次也加入了DCT變速箱選項供消費者選擇。

六吋TFT全採儀表附帶了Apple CarPlay功能

炯炯有神的大燈與下方的彎道輔助照明系統

Africa Twin在這次加入了DCT變速選項

 

 

CMX500 REBEL

身為今年CUSTOM BIKE暢銷榜上位居第三的CMX500 REBEL在這次推出了EURO5對應車款,除了引擎排放調整為歐盟五期之外,LED燈組也出現在新款REBEL之上,在舒適性經過調整與改進的同時,也有著裝載或家、後靠背與側袋等原廠配件的S版本。

前後燈組皆已改為LED樣式

引擎排汙已然符合歐盟五期的標準

簡單大方不失情懷的圓形整合式數位儀表

騎乘時的舒適度也經過改良與優化

 

 

 

CB1000R 2020

今年是CB車系問世60周年,當家旗艦車款CB1000R也推出了20年式的版本,除了同樣調整為合乎歐盟五期法規之外,前叉、卡鉗、大燈外殼乃至於車架等細節也經過了黑話處理,使外觀看起來更加簡潔帥氣。

 

 

 

 

SH125i/150i

SH車系是歐陸相當暢銷的小排氣量速克達,在這次改款之中將車廂增加了高達50%的置物空間,同時採用了全新四汽門eSP+科技的引擎作為動力心臟,在相當有趣的加入HSTC扭力控制系統的同時,騎乘的舒適性以隨之跟著改良而提升。

 

相關文章連結:

2019EICMA-HONDA米蘭車展新車發表

2019東京車展速報-HONDA

2019 日本東京機車展

 

 

2019ECIMA 米蘭車展 HONDA CB4Concept CBR1000RR-RFireblede CBR1000RR-RFirebladeSP AfricaTwin1100 AfricaTwinAdventureSports CMX500REBEL CB1000R2020 SH125i 150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