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Youtube Motocard頻道提供

 

特色介紹

大鴨尾MotoGP加大整流板

 

 

法國安全帽廠SHARK近年陸續提供選手使用大鴨尾的空力套件,這次以Race R Pro GP的型號,將搭配大鴨尾設計的外觀,市售給消費者,讓車友也能買到GP級的全罩帽。

 

 

 

近年來,不少安全帽廠都有對贊助選手提供額外外觀配備,來提高選手追求贏得比賽的機率。但通常這樣的配備都是因應競賽而生,在市售帽上是看不到的。而SHARK在為Lorenzo的安全帽加上大鴨尾時,卻將帽體彩繪延伸至大鴨尾上,消光黑配上鮮紅彩繪線條,引起大眾的目光。回觀市場端,市售帽販售則有個問題,那就是各國安全帽安規中對於帽體滾動阻力或帽體外觀配件需易脫開的法規各有要求,所以市售版的SHARK Race R Pro的大鴨尾採用以組合按夾固定,遇緊急狀況時能急速脫開。

 

以組合按夾固定

 

 

 

 

 

RACE-R PRO GP的兩旁多了按夾,為快拆開脫的形式,如果受到強大外力,得以確保這鴨尾可以噴飛出去,不只為國家法規,更為了消費者人體安全,如此親民設計,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外殼尺寸(XS,S,M)、(L,XL)

 

Race R Pro GP帽體尺寸XS至XL共五種尺寸。

CARBON全碳纖維外殼/碳纖維材質

 

帽體材質與Race R Pro同樣採用碳纖維搭配芳綸纖維做為複合帽體基底,強度像鋼絲一般,更耐磨更輕,耐高溫。採用新的COVA複合結構方式,具備輕量、高強度的性能,可說是輕巧又極度安全。

 

可拆洗抗菌舒適內襯/臉頰內襯可互換規格/頸襯採用彈性和耐水性氯丁橡膠材質

風洞試驗噪音數約4.5分貝,比Race-R Pro更為安靜

 

除了帽體跟場上選手一樣的空力配件!RACE-R PRO GP在內在方面亦有提升襯布料更新為SANITIZED抗菌布料,下巴罩為快拆式,耳襯為記憶海綿,已提升密合度,類似耳塞之效,實際測試過後比起之前RACE-R PRO版本,風切聲小了不少,保麗龍氣道加工一直是SHARK的強項,並且真的能夠提升透氣度,這就是需要非常高的技術!

 

鈦合金雙D扣/新式VZ100撥片式可調整密度鏡片/新防刮傷/除霧塗層技術

 

在其他配件外觀方面,鏡片釦變大跟電鍍紅金屬鏡座,扣帶上也有雷射燒印的"RACING"字樣。另外,新式VZ100撥片式可調整密度鏡片,最小厚度為3mm,最大厚度4.25mm,新防刮傷/除霧塗層技術,考慮到戶外用久刮傷的問題。

 

眼鏡溝設計,適用所有類型的眼鏡/Sharktooth耳機預留孔

 

大多消費者在購買安全帽時會詢問有沒有眼鏡溝槽這個設計,是否高度寬度放得下?實際的現況是,就算原廠有說確定有眼鏡溝這樣的設計,也會因為每個人的鏡框型式粗細角度不同,而有可能使用上不便民的問題發生,還是需要依消費者實際需求而考量。

基本配備Sharktooth耳機預留孔,該有的市售帽本質,一樣都沒少。

 

 

 粉絲團連結->【台中有輪旗艦店-Shark台灣總代理】

 

相關文章連結:

Nicky Hayden版SB Arai RX-7X安全帽

人身部品保養-安全帽篇

安全帽部品選購剖析

 

流行騎士 SHARK RaceRProGP 30周年 紀念帽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