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大前輩可以駕輕就熟的攻略彎道,其實有許多箇中訣竅,本篇就來介紹這些技巧,讓你在騎乘時也能安心自信的過彎!

 

技巧1:

切入中讓上半身下沉還能加強過彎性能

在切入的過程中,如果把上半身更往地面下沉、加強重心移動的話,過彎的方式會更加的銳利,請一定要嘗試看看。

 

 

 

技巧2:

改變臉的方向可以更加銳利地切入

將整個頭部朝向轉彎方向時,身體的重心自然地會移到內側,再把肩膀整個轉向內側時,重心比較不容易分散,而且看起來也是非常帥氣的騎乘姿勢。

 

 

技巧3:

不要中斷驅動力平順地持續進檔的小訣竅

想像把「油門的開啟和關閉‧離合器的切開和咬合‧換檔踏桿的操控」等動作以幾乎同時的感覺進行,因為腳比手還要遲鈍的關係,可以操控換檔踏桿為基準。

 

 

技巧4:

將釋放發車當作啟動摩托車轉向的開關

在進彎前開始減速之後,維持輕輕扣住煞車拉桿的狀態,這時可以準備好“過彎的姿勢”(先將體重移到內側也沒關係),因為扣住煞車拉桿的關係,車身會維持穩定的直立狀態,不會開始轉向。

 

 

技巧5:

迴旋中輕觸前煞拉桿可以重複改變轉向

車身在傾斜迴旋的狀態下輕點前輪煞車(千萬不要用力扣動),車身會緩緩地擺正,這時注意姿勢還是要維持把體重分配在內側的狀態,然後再放開煞車拉桿,就會發現摩托車像最一開始切入一樣往內側前進。

 

 

更多的精采內容盡在《TOP RIDER》流行騎士396期P.36~39

購買方式
全國各大連鎖書局、誠品、何嘉仁、金石堂、文具書店皆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 #230
劃撥帳號:14795073
劃撥戶名:流行騎士雜誌社

 

相關文章連結:

 想要毫不猶豫得過彎

踩下腳踏有助於輔助過彎嗎?

懸吊系統的基礎

 

 

流行騎士 T396 重機 過彎 騎乘技巧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