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街車復古美學

現代復古車的熱潮感覺上好像正在退燒,但是YAMAHA將完全重新設計的XSR900推進市場,全新進化的改良方式絕對可以符合大多數車迷的胃口,甚至有機會再度點燃復古風潮。

 

 

XSR900作為YAMAHA的主力車款之一,搭載的三缸引擎有著獨特和運動感十足的感觸,相較於其他車款,價格相對合理,如果您剛好又是現代復古車的擁護者之一,那麼XSR900可以說是遊覽城鎮的時尚方式。

 

 

2022 YAMAHA XSR900有了新的車架、更大的引擎動力和先進的電子控制設備,雖然基本上其實就是披著狼皮的MT-09,但XSR900的亮點一直是融合了Café Racer的復古外型設計,YAMAHA這次在外觀設計上又加入了些肌肉感。

 

 

全車燈系LED化,加上一個3.5吋的液晶顯示儀錶板,引擎的排氣量從847cc增加到890cc,有助於符合EURO5的廢氣排放法規,也為引擎帶來更多的動力。除了引擎的排氣量之外,YAMAHA還幾乎改良了引擎內部的所有零件,活塞、連桿、曲軸、凸輪軸和曲軸箱等零件都經過重新設計和輕量化,有助於降低整體重量,帶來更自由靈活的操控性。

 

輔助&滑動式離合器也已經換上了新的摩擦板,並且改良了凸輪角度,減少離合器彈簧的負擔,降低操作離合器拉桿時的重量感,對應進/退檔的電子快排系統也已經是標準配備了。

 

同時也加入了現在逐漸流行到各級距車款的線傳飛控電子油門系統,搭配六軸IMU慣性偵測器,讓循跡力控制系統、防孤輪控制系統、引擎煞車控制系統都能在車身傾斜的狀態下介入,同時也具備了定速巡航系統。

 

 

另外,YAMAHA大方地採用了BREMBO的直推總泵、雙298mm碟盤、還有全可調的41mm KYB前叉,還有回彈及預載可調的KYB後避震,CP值非常高。

 

來源:YAM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