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隻鳥晚啼:SYM全方面進軍電動領域 

    位於義大利的米蘭車展示目前世界上規模最為龐大的機車展覽。而今年在Gogoro強勢崛起、吸引台灣山葉、宏佳騰與PGO等車廠合作;光陽也不甘示弱推出Ionex車能網,三陽工業也在這個二輪年度盛會當中,推出面對車界逐漸將開發的注意力移往電動車的應變之道。

      在開展首日的媒體發表會上,首先推出的ED1電動自行車主打輕巧、可折疊的設計也易於攜行,600瓦的輸出功率下使得最高時速來到25km/h,相當適合在城市當中作為高機動性的代步工具。

SYM ED1

 

口收折的特性及收折後的樣貌相當適合隨身攜行,40公斤的重量也相當輕巧,可以透過其他載具裝載,達到更高的機動與便利性。

 

      至於現在台灣二輪使用人口占大宗的白牌速克達、甚至是使用者逐漸攀升的黃牌機種等,SYM也在這場媒體發表會當中一次推出對應到白牌及300cc黃牌級距的車種:EF1及EE1。

與當家潮跑VEGA擁有相似面貌的SYM EF1

 

三陽推出性能可比擬300cc速克達的電動重機EE1

 

由義大利設計團隊操刀,以古代盔甲頭盔為靈感的車頭造型相當具殺氣

 

       三陽電動車種的電池能提供相當多樣的電器、3C產品的供電使用,手機、筆電甚至燈泡都能藉由該電池的供電下進行多次充電,電池充電時間月末為5-6小時,差不多為一般人的睡眠時間內,因此使用者每天一早就能使用充飽電的電池迎接新的一天。

      而三陽董事長吳清源也遠赴義大利來到現場為自家產品站台,也在現場宣布不同於加入現有的Gogoro或是光陽等陣營,反倒是與最近積極研究推動綠能加油站的中油合作,屆時三陽工業將專心研發電動車馬達及電控等造車領域;中油則專注在充換電系統的研發及布建上,兩者攜手合作、各自在既有領域中求新求變,期許能收事倍功半、互利互生的效果。

 

獲得更多新鮮完整的內容,敬請期待摩托車雜誌401期米蘭車展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