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二連發

如果對於ADV休旅車系的熱潮還有疑慮的話,那麼看看MV AGUSTA吧,被譽為義大利移動寶石的MV AGUSTA在EICMA米蘭車展上一次推出兩台中量級ADV休旅車,就能看出目前這塊市場的熱度了。

 

MV AGUSTA以「Lucky Explorer Project」為本次進軍中量級ADV的企劃名,展示了兩個新引擎平台,930cc並列三缸和550cc並列雙缸,排氣量較大的MV Agusta Lucky Explorer 9.5主打歐美高端市場,排氣量為930cc,採用MV AGUSTA最知名的並列三缸形式,10000rpm的時候可以產生最大123hp的馬力性能,7000rpm時則有10.3kg-m的最大扭力,雖然同樣是三缸引擎,但是和之前舊的800cc已經完全不同,完全刷新內部設計,並且擴大缸徑和行程,而且儘管排氣量增加了,但是新的引擎體積和舊款的一樣,重量還降低到只有56.7kg。

 

引擎的離合器、發電機、啟動馬達、變速箱都重新設計,還可以選擇不要Rekluse離合器,或是選購對應進退檔的電子快排系統。

 

前輪尺寸為適合突破惡劣地形的21吋,搭配18吋的後輪就不難看出MV AGUSTA這次的野心,比起之前推出的TURSIMO,這次是真的想要挑戰越野性能。具備七吋的TFT液晶儀錶板,有著MV AGUSTA強大的MVICS電控系統,輔助騎士操駕。

 

來源:MV AGU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