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五屆世界冠軍頭銜的Jorge Lorenzo自從今年轉隊到Repsol Honda後成績一直不甚理想,原本眾人以為Lorenzo正歷經磨合期的階段便會在日後好轉,不料在荷蘭亞森賽道大摔之後受到脊椎損傷的重大傷害。經過三站的休養後回歸賽道成績始終不見起色,為此Lorenzo也表示非常煎熬,對於一個三度站上賽事頂端的人而言想必是非常折磨。

 

2019年賽季想必對Lorenzo特別煎熬

 

昨日(11月14日)在Dorna執行長Carmelo Ezpeleta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也正式宣告自己將於2019年瓦倫西亞封官站之後將結束MotoGP車手的生涯。Lorenzo坦言在亞森賽道的意外之後自己已找不到動機與耐心去克服障礙,也在那時萌生退意。在後續的賽事中也體認到短時間內無法讓自己回復到能一爭雌雄的巔峰狀態,因此離開隊伍對Repsol Honda與自己都是最好的選擇。而Dorna執行長Carmelo Ezpeleta同時也宣布Jorge Lorenzo將於明年進入賽事名人堂,以感念18年來為賽事所做的貢獻。

 

對於一個五屆世界冠軍而言,提早引退的決定必定十分煎熬

 

猶如機器人般的精準操作將留於所有車迷心中

 

相關文章連結:

再添一城!Marc Marquez提前封王

新人王強勢來襲,MM93沉著應戰

HONDA多樣風格齊蛻變

 

MotoGP RepsolHonda JorgeLorenzo 引退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