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雅部品

新雅部品的啟動馬達是不少改裝車友的首選,而這次推出的強力啟動馬達除效能更加,也有多種顏色可供車友們選擇搭配。除啟動馬達之外,空濾棉也是這次新雅強打的商品,對應的車種從進口的TMAX、XMAX 到國產的AK550,或是排氣量較小的SMAX 以及勁戰等車款。

 

強化啟動馬達是許多改缸車友的首選

 

雞牌 Chicken Racing

雞牌的制動部品是國內非常多消費者會選擇的產品,良好的制動性能在車友間都有不錯的口碑。本次活動雞牌也帶來對應多款國內熱銷車款的產品讓車友們選擇。

 

O-LER 歐樂輪胎

O-LER 歐樂輪胎攤位上擺放著他們家最新推出的ATX 賽道版熱融胎。特殊的胎紋以及胎壁貼片設計讓這條輪胎不只兼顧性能,也能成為車上的亮點,讓追求性能及外觀的車友們多了新選擇。

 

HBP

走近HBP 排氣管的攤位就能看見兩輛相當吸睛的鮮黃色大羊,分別是AK550 以及XCITING,都是國內非常熱門的大羊,而HBP也針對這兩款車型推出了對應的排氣管套件提升聲浪及性能。

 

DENSO

DENSO 是世界知名的汽車零件供應商,生產包括燃油噴射系統、空調系統以及點火系統。這次活動他們主推的是最新的銥合金火星塞,具有強力、快速的火花爆發,能增強車子的加速性能並節省油耗。

 

銥合金火星塞具有強力、快速的火花爆發

 

RPM 均輝企業

RPM 攤位上擺放的有Gogoro 專用的複筒式後避震器,以及性能優越的EX 複筒式後避震器。除此之外還有GII LS 氣瓶倒立式前叉以及轉體式防甩頭等性能部品,強化愛車操控性能之部品一應俱全。

 

Unilli 優耐立輪胎

國內品牌Unilli 優耐立輪胎,這次活動主推的是他們的RS1 複合型運動輪胎,胎面特殊的紋理與我們以往看到的胎面有相當大的差異。而這條輪胎除了能兼顧晴天及雨天時的運動性,也相當耐磨。

 

改裝傑作大集合

既然是二輪部品促進協會,在MAAT 摩托車嘉年華自然少不了改裝車的展示。在當天Motorworld 編輯部也蒐羅了幾部相當特別、獨具巧思的改裝車款來讓大家”痞乓”一下!

 

瑞氣黃金單搖B YAMAHA BW’S X 125

擁有把妹神車美譽的YAMAHA BW’S 雖然已經歷經了數次改款,在改裝市場當中依舊是展現改裝想法非常有潛力的基礎平台車款之一。眼下這台BW’S X 可說採取了相當激進的改裝方式:在類似跑車設計的分離把下,掌控的是一具前搖臂的懸吊系統,後輪同時改為單搖臂設定的同時也大幅改變引擎放置角度與懸吊設定,以貫穿車底的多連桿後避震造就高翹的車尾,其下高調的進氣香菇頭與大口徑節流閥跟鐘出設計的排氣尾段同樣高調逼人。

 

 

不服老的雋永跑格 YAMAHA FZ2

這台在今日也是相當經典的車款FZ2 在車主的巧思之下以充滿強烈跑格的扮相衝擊凡塵,重新設計、兼具流線與肌肉感的油箱與車尾造型一甩原先的方正面容,搭配上下斜分離把與後移角踏,使其擁有跑車般的戰鬥騎姿。前端在原廠雙碟的優良基礎之下裝上了Ohlins 出品的倒立式前叉,搭配浮動碟與NISSIN 對四卡前的同時後輪也移植了NSR 的單搖臂,覆蓋上60 周年黃色速度鏈塊塗裝後擁有超高完整度,也讓這部本就相當稀有的經典車款更顯彌足珍貴。

 

 

幻魅噴射猛毒SYM JET S 125

這部視覺系的三陽 JET S 雖然僅針對懸吊與制動系統作基本的升級,不過以漫威英雄「猛毒」為主題的它,以色調非常鮮明藍、白、紅三色彩繪妝點整部車輛,在前輪周圍的部分則成為這部猛毒號的血盆大口,配合JET車系常用的鯊魚鰭、進氣口等改裝素材讓整部車更具立體氣勢。同時彩繪的用心程度連內裝踏板、引擎胸蓋甚至空濾、傳動蓋都不放過。此外除了相當一置地採用紅色精品為整體性增色之外,在車頭及坐墊也有猛毒的精緻中英文採會與刺繡,外觀細節的處理相當細膩。

 

 

大腳小霸王PGO Jbubu

乍看之下,這部PGO旗下相當受歡迎的時尚小車JBUBU看似僅僅裝上市售改裝套件,卻總覺得哪裡不對勁,踞地姿莫名多了許多霸氣;定睛一看之後才發現代誌大條,車上裝的可是NCY 出品的CNC 三角台、搭配上一對GJMS 出品的33mm 前叉與前後12 吋胎框,儼然是直接從12 吋運動車款所移植而來,在低扁平比的配胎下更顯性能風格。在前雙碟、brembo 15RCS 直推總泵與開孔的引擎胸蓋等的交互搭配下,也讓人相當期待這台車的動態表現!

 

 

蛋蛋也瘋狂SUZUKI Choi Nori 50

這部曾經紅極一時的”蛋蛋車”SUZUKI Choi Nori 50 雖並未擁有強勁動力,卻以它獨特的圓潤造型吸引了一票愛好者,更曾一度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改裝基礎。今日所看到的這部Choi Nori 以相當具街頭風格的方向打造,Tiffany 色的車身搭配了潔白可口的白色皮革壓紋作墊;此外該車卻令人意外地搭配上下斜把手、大幅度後移與加大節流閥配合香菇頭空濾以便奔馳時地大口吸氣。而寬厚地後光頭胎、高翹的排氣尾段與坐墊前貼著NOS 字樣的油箱也增添性能氣息;同時車身也搭配了街頭風格的爆炸貼紙,成為一部內外兼具之作。

 

 

彎刀硬漢SYM 野狼 125

呈現在各位讀者眼前的這部野狼以美式Chopper 風格作為改裝方向:在前端透過前叉角度地調整讓拖異踞更加延伸、擁有Chopper 招牌地大前傾角、後端地車架也直接打掉重練,取消後避震的設置讓這部野狼硬尾化。在引擎部分也內藏不少新機在其中:進氣道以喇叭口的造型大剌剌地往前吞噬空氣、同時尾段的設計也融入彎刀地設計概念,同時腳踏位置也進行前移、達成美式車款的舒適騎姿。另外在把手部分也透過將按鈕精簡化而為手把帶來簡潔俐落的造型。

 

 

貼地機槍手YAMAHA BW’S X 125

從這部BW’S 之中,相信不難體會所謂「極致純粹的SHOW BIKE」為何物。其原因可以是因為那超寬的後胎、也可以是那低到早已觸地的車高與誇張的後移,兩旁八隻造型相當誇張、向左右大幅度延展的機槍造型排氣管更是令在場觀眾看得目瞪口呆。此外,前雙碟搭配對四卡鉗的設定、特殊擺放位置的後避震與一字排開的監控儀表也造就了直線加速車般的霸氣。

 

 

時間:109年3月10日
地點:台中洲際棒球場停車場

 

 

MAAT 摩托車嘉年華 台中 MotorWorld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