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換煞車油!Brembo亮相Sensify AI煞車系統| SUPERMOTO8

 

AI人工智慧是一種電子仿生智能技術,學習人類經驗而創造出來的電子大腦,目的為了使生活更加便利,而在AI技術日新月異的情況之下,知名卡鉗大廠Brembo 創造出了Brembo SENSIFY,這是一款結合AI人工智慧,能處理和應變各種情況的剎車系統。

 

Brembo unveils SENSIFY intelligent braking system - Green Car Congress

 

首先Brembo SENSIFY基本功能類似於現今高級車所採用的遠紅外線感應的自動剎車技術,沒有油壓管連接到泵,而是採用電線、傳感器連接到電腦,根據駕駛員的操作或緊急情況,對電子卡鉗直接下達命令。但這次從一般的電子卡鉗增加了AI處理器,它將自動學習和檢測各種行為,例如駕駛員習慣和反應,或是路面的突發狀況,自動處理和計算來改變煞車壓力,盡可能保證用戶的安全,對於電動車還提高了轉換電能的效率,並降低制動配件的磨損率。

 

不用再換煞車油!Brembo亮相Sensify AI煞車系統| SUPERMOTO8

 

由於SENSIFY是一個AI系統,可以不斷的自我學習和改進,因此Brembo宣稱可以直上任何車輛,例如:汽車、卡車、超跑或各式車輛 ,但目前沒有公布兩輪,但相信有一天也會出現在機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