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空力特性和電控系統

當APRILIA替RSV4改款後,不難想像STREETFIGHT版本的Tuono V4也即將進行升級,就像在RSV4上看到的一樣,Tuono V4也有幾個明顯的更動,外觀也受到之前推出的RS660和Tuono 660的啟發。

 

2021 Aprilia Tuono V4將會加裝車頭定風翼,藏在車頭兩側的雙層式導流罩中間,不過和RSV4不同的是Tuono V4的引擎排氣量沒有跟著提升,依舊維持在1077cc,可以產生最大175hp的馬力和12.3kg-m的最大扭力,符合EURO5的廢氣排放法規。

 

雖然排氣量沒有增加,但是同樣受惠於RSV4升級過後的電子控制系統,Tuono V4的電控系統也升級了,所以如同之前介紹RSV4的文章內所說地,Tuono V4一樣會換上Magneti Marelli 11MP ECU和新的IMU六軸慣性偵測儀。APRC電控套裝可以讓騎士調整循跡力控制系統、防孤輪控制系統、引擎煞車控制系統、彎道ABS煞車系統,還有六種不同的騎乘模式可以選擇,其中包括了三種賽道用騎乘模式(當中兩種可以自己設定)和三種公路用騎乘模式(當中一種可以自行設定)。

 

2021年的車架維持不變,搖臂則是比前一代車款更輕了,因為降低簧下重量的關係,避震器和輪胎的反應更加靈敏。

 

APRILIA表示,如果您是個喜歡雙載騎乘的人,2021 Aprilia Tuono V4可能會讓你加入購車名單中,因為他們替後座換上了更舒適的座墊,還有降低後座踏桿,讓後座載著人騎車不再折磨騎士,新的導流罩和墊高的龍頭帶來更舒適的騎乘三角,而且還可以加裝不對稱的馬鞍箱(只是目前還沒說是硬殼還軟殼),車頭有著全新的三燈式頭燈設計,也有了日行燈的功能。

 

同樣也會有更高階的Tuono V4 FACTORY,換上了Öhlins Smart EC 2.0半自動電子懸吊系統,不過可惜的是沒有對煞車系統和輪框進行升級,目前國外公布的售價,Tuono V4為15999美金(約台幣45萬),Factory版本則是19499美金(約台幣55萬)

 

來源APRILIA、ASPHALT&RUB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