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在去年年底的新年式車款發表會上就透露過將在今年引進全新的2020年式CRF1100L Africa Twin與CRF1100L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今天HONDA TAIWAN更進一步的發表了關於這台車的車輛細節與販售資訊,就讓我們一起來看吧!

 

 

 

2020 CRF1100L Africa Twin

 

作為HONDA旗下當家的公升級越野車,Africa Twin在外觀上仍延續了XRV車系的獨特造型,讓人很輕易的能從他身上感受到一股不受拘束的冒險精神,較長的懸吊、前21後18的鋼絲框等配備也讓Africa Twin能夠切合HONDA開發時所追求的「True Adventure」精神,而2020年式的Africa Twin更是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在車輛的重量、電子配備與動力三方面皆做出優化,讓新年式的Africa Twin滿足車主想去哪、就去哪的騎乘需求。

 

 

 

  首先新年式的Africa Twin在動力部分將引擎的排氣量從原本的998c.c.提升到1084c.c.,讓最大馬力增加了11ps來到99ps;最大扭力也提升1kg-m來到10.5kg-m,此外2020 Africa Twin採用了與當家跑車CBR1000RR同樣的排氣閥門系統,讓車輛不論轉速高低皆能有最佳的出力,不過在包含了DCT系統的整體重量上卻比起舊款的引擎減輕了2.2公斤,除了動力單元的強化外Africa Twin在車架的整體上同樣有做出優化設計,包含了重新設計的主車架連接構成與採用壓鑄法製作的鋼材增加車身整體的前後剛性及穩定度並讓2020 Africa Twin的整備重量來到同級最輕的236kg,副車架部份也比起前一代減少了40mm的寬度,搭配上原廠重新設計的810/830mm可調整的坐墊高度配置使車主能夠更加輕鬆的將雙腳放置在地面,升高了22.5mm的手把也讓騎士的騎姿更加挺直,以利2020 Africa Twin在過彎、站立騎乘與越野時的重心轉移。

 

 

 Africa Twin採用固定式短風鏡讓騎士在惡劣路段行駛時能夠更自由的前後移動身軀。

坐墊部分可以進行標準做高與低座高兩段調整,還能根據身高選配低座墊與高座墊來符合自身使用狀況。

在排氣上採用了和CBR1000-RR相同的閥門系統,讓Africa Twin在高轉時仍能保持流暢的出力。

 

  而這次2020 Africa Twin最大的升級輛點莫非於車上的科技配備,HONDA這次在車上導入了6軸的IMU來感測車輛的動態數據,搭配上可調整的ABS、七段可調的HSTC與三段可調的WHEELIE CONTROL,這套IMU還能在感測到車輛傾角時切換自身ABS的介入模式並避免再灣種對DCT系統進行檔位切換讓車輛能夠更加聰明的協助車主度過各式難關,車輛本身也內建TOUR/URBAN/GRVEL/OFFRAOD四種騎乘模式與USER1/2兩種自定義騎乘模式,讓駕駛者能夠隨騎乘狀況隨時調整車輛設定,另外2020 Africa Twin還採用了一片6.5吋的TFT觸控螢幕做為主要的儀表板,這片儀表板不只能夠調整顯示多種車輛數據,還能透過觸控來變更車輛的電子元件設定,更支援藍芽連線功能讓車輛與車主的行動裝置連線來傳輸音訊等數據。

 

 

 

 

全新的DCT不僅在換檔更加接近實際狀況,更提供多種模式來對應各式風格,此外車輛的HSTC也提供7段TC調整與3段的浮舉抑制,搭配上新增的IMU系統還能在偵測到傾角時做出不同的電控對應。

 

6.5吋的TFT觸控螢幕除了顯示車輛資訊的功能外還能更直覺的切換電控段數,同
時也支援apple的carplay讓騎士能夠透過手把上的按鈕輕鬆控制行動裝置的設定。

 

燈具中的日型燈與儀表板皆會透過車當的DRL功能在光源較明亮時自動降低亮度。

 

  而在騎乘感受上新款的Africa Twin在DCT的調教真的十分令人驚艷,尤其在進退檔時機十分平順而且即時,前後懸吊則給予了車輛十分強力的支撐感,讓車輛在過彎時不會讓騎士感覺到過多的晃動與不安心感,在進入非鋪裝路面後則能立刻感受到大輪徑的輪框與長形成懸吊所帶來的抑震功能,不過更讓人驚艷的事其對於越野方面的電控調教,在當天較為泥濘雨濕滑的路面狀況下仍能帶給騎士強烈的安心感,DCT的特性更是讓人能夠省去操控離合器與檔位的煩惱專注於享受穿越林道的各項挑戰,讓人體驗到截然不同的越野騎乘樂趣。

 

 

 

 

 

而售價部分HONDA Taiwan這次引進的CRF1100L Africa Twin DCT一共有兩種配色,分別為Grand Prix Red與Ballistic Black Metallic,建議售價皆為66,3000元。

 

相關文章連結:

HONDA CRF1100L Africa Twin

HONDA 2020新車發表

【EICMA2019】概念車特輯

 

流行騎士 HONDA CRF1100L AfricaTwin 越野車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