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n Challenger

陸地巡航新霸主

 

當前美國的摩托車產業陷入了一種困境,Indian目前也意識到了產品要朝年輕人去做設計。這樣的改變也讓Indian在近幾年的產品陣容,取得更多群眾的關注,這些機種不僅吸引年輕的消費者者,更扭轉了一般明種對於Indian的刻板印象。

這次Indian在米蘭車展中發表了全新車款Challenger,搭載著PowerPlus V-twin引擎,這款1769cc能輸出120hp的動力及178Nm的扭力,強調更加優化低轉時的扭力表現,巡航時的轉速也能再下降,PowerPlus V-twin引擎的出現,顯然是向indian在1916年至1924年間製造的PowerPlus致敬。

 

 

 

Challenger這次強化了車輛的騎乘感受,由其實在動力反應上下了不少工夫調教,這次同樣採用六速的檔位設計,同時擁有三種可調節油門反應的騎乘模式。操控上表現也有所提升,前叉搭載43mm的倒立式前叉,後面則是預載可調的後避震,前制動則是罕見的採用BREMBO對四卡鉗。配色方面則是有經典的Darkhorse及limited兩種配色,加上更人性化的車載娛樂系統,強化了整體騎乘的舒適性。

 

 

 

前整流照加上大燈的設計相當霸氣,會讓人直覺聯想到美式大型SUV的氣壩外型

 

 

制動前煞搭載BREMBO輻射對四卡鉗,在美式巡航車上相當罕見。

 

 

同樣搭配電電動風鏡,但Challenger特別在前通風孔這類的細節上下足功夫。

 

 

有看到那塊墨色的壓克力擋片嗎? 據說是為了強化高速時的舒適性,降低風切干擾。

 

 

新年式的多媒體機也近一步升級,讓消費者更容易使用。

 

 

2020年式 FTR Rally

剽悍性格升級再現

 

 

對於INDIAN來說,FTR在泥地滑胎賽屢有斬獲,也孕育了FTR這台戰鬥機器的誕生,在新色的發表會中,他們形容FTR 1200和1200S就像是精練的街頭霸王。FTR Rally具有一組更高的ProTaper車把和其他一些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調整,這讓騎乘坐姿更加直立。輪框則是採鋼絲框,與FTR1200/S有所區別。

在外型上新穎的塗裝採用Titanium Smoke新鈦合金漆,油箱上印第安頭徽增添了不少質感,車頭配有運動化十足的短風鏡,包括棕色的皮質椅墊。所有設計呈現出這台獨特的FTR Rally。

 

 

 

FTR在外型上呈現出優異的質感,任何細節都不馬虎

 

 

Rally式樣採用的是指針儀表,更顯運動氣息

 

 

油箱上有著偌大的印第安頭徽,這也是INDIAN的精神象徵。

 

INDIAN這次在米蘭車展也因為這兩台車締造了話題,前面提到目前美式車廠都面對了一個困境,所以各家車廠都卯足全力推出新產品來迎合市場,而且要是符合多數人肯定的東西,但又不失美式傳統及格調,對於重視文化的車廠來說這有一定的難度,但近年來的確看到INDIAN的轉變,產品也更加多元。

 

 

這次在米蘭車展INDIAN的展攤中,看到TOPRIDER的封面列在他們的宣傳頁面中,餘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