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時八年正式竣工

      為接軌國際、推廣台灣賽車運動發展,麗寶集團斥資超過三十億、耗時十年打造全台最高規格的麗寶國際賽車場在外界殷殷期盼下,終於在11/1正式對外亮相!在賽道大樓所舉辦的亮相記者會上,Audi R8廠車、多部保時捷GT系列及藍寶堅尼齊聚一堂,記者會中除了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林帛亨與陳和皇等人依同出席以外,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到場為麗寶新賽道站台。

來自英國、以優雅著稱的賓利也有戰鬥力全開的廠車式樣

全車綴滿施華洛世奇水鑽的賓士SL,視覺效果相當震撼

曾在澳門由陳俊杉駕駛並奪得冠軍的賽車也在現場展示,機會相當難得

      麗寶樂園度假區執行副董事長陳志鴻表示,麗寶賽車場具有交通上的優勢,加上整合明年即將竣工開幕的賽車主題飯店以及越野路線、室內公路車跑道,結合單車、重機以及汽車等競速活動,成為台灣汽機車產業的發展重鎮,加上賽車活動所帶動周邊工業產品的商機,未來在台中烏日一帶的發展將無可限量。

在西班牙籍賽道設計師Carlos、麗寶渡假村副董陳志鴻及台中市長林佳龍共同按下Engine Start鍵後,麗寶賽道正式宣告啟用。

台中市長林佳龍。

目前擔任F1車評的Hanss林帛亨。

葡萄牙籍的賽道設計師Carlos Couto,其子目前也擔任職業賽車手,對他來說,賽車就是他的生命。

 台灣賽車教父林帛亨。

賽道融合古典特色

     同時在亮相記者會中,除了多輛超跑帶頭繞場,現場也安排了重機展示與繞場,顯現出未來多車種在麗寶共同發展出繁榮賽車運動的願景。麗寶國際級G2賽車場全長3.5公里,內藏玄機的賽道依照孫子兵法軍爭篇:"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難知如陰、動如雷震"的概念,分為風、火、雷三個特色賽段:風賽道有大角度彎道及兩條將近一公里的直線加速賽道。火賽道是擁有大幅度高低落差、考驗車手操控技巧的賽段;雷賽道則為高速的髮夾彎,在車手延遲煞車、爭搶入彎的瞬間,頻頻降檔的高亢聲響也將刺激著在場觀眾的感官神經。

 

      而麗寶賽車場標榜"Racing is life"的核心精神,除了提倡安全駕駛、促進賽車運動的發展,也期許不論是車手、產業抑或是到訪的觀眾,都能與麗寶樂園的種種建設緊密結合,打造出一個共同繁榮發展的生態。而在亮相記者會現場,我們也捕獲了在七月才剛前往日本鈴鹿參加四耐比賽的選手江直螢及motoGP賽評加菲貓,想知道兩位實戰經驗豐富的重量級人物對於賽道的更多想法嗎?請鎖定流行騎士T377,帶領各位讀者直擊全新麗寶大賽道!

不久前才剛從日本鈴鹿四耐完賽歸國的江直螢。

motoGP車評加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