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片-8部

 1.又見阿郎(All About Ah Long)

1989/1/1台灣上映

電影簡介:

 阿郎(周潤發 飾)是一個賽車手,與出生豪門的波波(張艾嘉 飾)相戀進而未婚生子。然而波波發現阿郎跟另一個女子發生關係之後就離開他,阿郎在波波臨產前因為違反交通規則而入獄兩年,後來波母與醫生串通,表示波波其子波仔(黃坤玄 飾)已死,波波因此離開了香港到美國,而阿郎在獄中痛改前非,出獄後接回孤兒院的兒子波仔相依為命。十年後,波波回到香港才知道波仔是自己的孩子,而與阿郎商量希望能將兒子帶回美國。而最後周潤發在比賽騎乘的機車就是當時火紅的二行程賽車Suzuki RGV 250,而最後推車的畫面也感動無數觀眾。

 

品牌/型號:

Suzuki RGV 250

 

2.烈火戰車(Full Throttle)

 

1995/12/14香港上映

電影簡介:

 阿祖(劉德華 飾)是一熱愛賽車的青年。其父Paul叔經營機車店,並經常組織車隊到澳門、日本等地比賽,旗下的車手常常拿冠軍。但賽車手之間都傳聞阿祖才是最厲害的車手,賽車場上的冠軍在馬路上也敗在阿祖手下。阿祖19歲時因超速被吊銷駕照,一直無法參加正式比賽,只能偷偷在馬路上飆車滿足賽車的欲望。但阿祖的父親對此行為十分厭惡,視兒子為飆車族,嚴禁旗下的車手和阿祖在馬路上競速。

父子見面如仇人,因此阿祖平時便與好友嘉樂(錢嘉樂 飾)開修車店維生,阿祖的女友阿儀(梁詠琪 飾)溫順善良,常替比賽的阿祖擔心……。

 

 

品牌/型號:

HONDA NSR250

YAMAHA TZR250

 

3.烈火戰車之極速傳說(The Legend of Speed)

 

2000/07/01台灣上映

電影簡介:

 綽號Sky的余達速(鄭伊健 飾)是個生於富裕之家的青年,母親乃商界有名的女強人,繼父亦在中國、香港財經界有著一定地位。但恃才傲物不可一世的Sky,並沒有受父母的影響經商或從政,反而駕著他心愛的座駕-一台擁有全時四輪驅動高性能的Evo.V跑車,疾走於香港大街小巷中,試圖闖出自己的世界,創造出大都市中的極速傳說。

儘管Sky旁若無人、極難相處,但因Sky揮金如土、出手闊綽,還有出神入化的飆車絕藝,吸引著一群喜愛追求速度與激情之年輕人跟隨。直到某一天,一直對Sky所作所為極其不滿的「喪偈」(陳豪 飾)尋之而至,要和Sky在速度上一決勝負,Sky談笑接戰。終於,展開了一場公路上的摩托車競速大賽,結果Sky勝出,Sky打斷了對方的腿骨,作為賭注,卻因此惹禍上身……。

 

品牌/車款:

HONDA NSR250

 

4.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Go Grandriders!)

 

2012/10/12台灣上映

電影簡介:

 他們平均81歲,心裡卻住著18歲的夢。他們用一輩子的經驗告訴你:只要有夢,就有奇蹟!17位年齡加總1300多歲的爺爺奶奶,展開為期13天,總路程長達1178公里的摩托車環島壯舉!以一顆年輕無懼的心證明:老人也可以有夢。這不僅是一趟環島之旅,更是一次圓夢之旅。有爺爺為了實現對亡妻的承諾而環島,也有爺爺在二戰時互為敵人,如今卻成了朋友。一趟旅程,讓我們經歷了17部真實的人生電影,也實現了17個勇氣滿滿的奇蹟。他們勇敢追夢的精神感動了無數台灣人,如今這段熱血上路的旅程,以及爺爺們近期的生活記錄,搬上大銀幕,旨在鼓舞更多人:追求夢想,永不嫌晚!

 

品牌/型號:

YAMAHA SR150(愛將150)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gograndriders

 

5.飆車之車神傳說(Roaring Wheels)

 

2000/10/19香港上映

電影簡介:

 香港地下賽車界有「一神一怪」,「車怪」阿風(陳豪 飾)據說飆車時速度跟風一樣快,而「車神」王飛(王傑 飾)傳說速度超過了風速,同時也是車迷心中的至尊車手。阿風一直以超越王飛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王飛的妻子嘉玲有孕在身,她希望自己的丈夫不要再參加這項冒險的運動,為了妻子和即將出生的孩子,王飛決定告別車場,並答應與阿風比最後一場賽車……。

 

 

品牌/車款:

HONDA NSR250

YAMAHA TZR250

 

官方網站:

http://www.u333.com/films/roaring_wheels/

 

6.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

 

2015/08/13台灣上映

電影簡介:

 林真心,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交往的秘密;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

 一個LOSER壁花如何走到白馬王子身邊?一個地痞混混如何把到聖女校花?兩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卻萬萬沒想到對彼此動了心,從《朋友》一生一起走,到我對你《有一點動心》,再到《愛火》在燃燒。在那個電腦還用磁碟片、網路還在數據機、還會相信人頭魚和幽靈船的90年代,他們相遇然後錯過,告白然後告別。18年後,當《聽海》變成經典老歌;當她再一次遇見初戀的「那個他」,他們能否回到遺憾之前,那個美好純真的少女時代?在電影裡所出現的機車都是當時台灣近代時期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車款,讓觀眾們回到那美好青春年代。

 

品牌/車款:

HONDA-NSR150

YAMAHA-FZR150

YAMAHA-DT125

SYM迪爵125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OurTimesOfficial

 

7.52HZ,I Love you

2017/01/26台灣上映

電影簡介:

孤單,只是故事的開始…
小安:那隻鯨魚,愛上了陸地上的女孩,他上岸大聲吶喊示愛,女孩聽見了一切,但內心卻接收不到…
小心:從前一萬天,我都做好準備,遲到的那一個人,卻從未出現。
沒有嘗過愛情滋味的兩人因為一場意外遇上了。
大河:太陽為雨水鑲上了一片金黃。就像妳讓我的眼神,有彩虹能夠嚮往。
蕾蕾:雨水為陽光卸下了驕傲燦爛。就像你讓一個女孩,學會畏懼未來。
而這對攜手相伴十年的情侶,他們的愛情旋律卻似乎隨著柴米油鹽而逐漸消逝…
今天,你相信命中注定還是創造機會?

 

劇情裏主角們所乘坐的車款正是目前機車界最熱門的勁戰四代,完整了呈現現實台灣人騎乘機車代步的文化感受。

 

品牌/車款:

YAMAHA CYGNUS-X 四代

 

8.艋舺(Monga)

 

2010年2月5日台灣上映

電影簡介:

 來自樹林的蚊子轉進艋舺這家三流高職的第一天,午餐飯盒裡他最愛的那隻雞腿就被班上同學狗仔孩搶走了,蚊子不知哪來的勇氣,搶回了那根雞腿,一場從校門口到河堤的追逐戰就此展開。志龍、和尚、阿伯、白猴等四人看到蚊子有如泥鰍般閃躲遁逃的身手,大樂,決定邀他入幫。隔天志龍領軍找來蚊子,在學校頂樓,將追打他的狗仔孩和體育班鐵人們獻給蚊子,讓他報仇個爽。

 「今天你不弄死他們,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在和尚那句堅定的話裡,臉上掛彩腫著一隻黑眼的蚊子,朝著其中一名鐵人奮力揮出生平第一枚主動攻擊的拳。接著,志龍、和尚、阿伯、白猴和蚊子五人在艋舺祖師廟的佛前結義,以太子幫之名,踏入江湖。電影中出現的DT、追風、名流更是許多人在年輕時最具魅力的車款。

 

 

品牌/型號:

YAMAHA DT 135

YAMAHA 追風RZR 135

光陽名流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