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風不追風的美式風情

 

享受無拘無束騎乘樂趣的悠閒態度

 

  最高紀錄曾經擁有十輛摩托車的藍先生,其實是個還未滿30歲的年輕人,然而,他所追求的並不是極速的世界,也不是稀罕的收藏,而是用摩托車漫步在自由的氣息裡,享受那種只有兩輪才能領略的自由。

 

文&攝影/張天順 

 

 

喜歡美式騎乘優雅風格的小藍,有空就會在附近晃晃

 

 

騎帥不騎快的慢騎樂趣


  我們這次的主角藍先生,其實在還是學生的時候就喜歡SYM的Husky或是YAMAHA的跩哥這類美式的機型,也因此在有能力換上更大的重型機車時,自然就選擇了美式機車的款式。不過和一般想像的不一樣,小藍先生倒不會有品牌的迷思,因此無論是HARLEY- DAVIDSON或者是VICTORY,都是他所中意的車種。事實上,要不是因為其他的因素,MOTO GUZZI也曾是他跨下的愛駒之一。

  雖然年紀輕輕就曾擁有那麼多車,看起來似乎很威,但在玩車的路上,我們的藍先生可也不是那麼順利。最普遍地,就是來自家裡的反對,畢竟在傳統的觀念裡,摩托車就等於危險,因此往往寧可讓他買車也不肯點頭答應買摩托車。但上有政策自然也下有對策,因此偷買、偷騎就成了藍先生那時候的生活樂趣。但在幾次破功與活逮之後,在家裡理解了藍先生是位標準的騎帥不騎快的慢車騎士後,才逐漸接受這樣的事實。
  話雖如此,其實藍先生也真的沒什麼時間可騎,畢竟民以食為天,餐飲業可說是每天都要開張的活,所以像是買了兩年的DYNA,到現在竟然只騎了二千多公里!而VICTORY的機種到現在也才破了千而已!不過我們藍先生倒是淡然處之,能有機會和車友騎上一段就騎,也許是在市區和「天母幫」的成員喝咖啡聊是非,又或是短途的走行,感受一下逐風的樂趣,其實也就是最佳的放鬆時刻。

 

 

 

H-D的機種也是小藍先生的收藏車款之一

 

 

 


讓小藍先生難以忘懷的結婚場面,由數百位車友組成的迎娶團,幸福!

 

 

只要有心,簡單也美味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車友,是位於文山區開了20多年的老店:「大興隆燒臘店」(興隆路二段211號,(02) 2930-0150)的小藍先生。雖說是家中所開,但我們小藍先生其實也實際參與其中多年。事實上,從一大早的市場採買,到內場的爐檯準備,甚至是外送的差事,我們藍先生可是全程一點都不馬虎。不過,也因為這樣忙碌的生活,騎車的事,有時候就變得更難得了。
既然是燒臘店,少不了的自是烤鴨,根據我們小藍先生表示,烤鴨除了火候是重點,更要緊的是鴨肉的品質。因此,我們小藍先生堅持採用每日來自宜蘭的現宰鴨隻。當然,烤鴨的繁瑣工作也是由他親自掌控,因此店內的叉燒或烤鴨的品項,都是由小藍先生所親自操刀的。不過坦白說,以一客85元的三寶飯而言,滿滿配料與道地滋味在台北市絕對是物超所值的美味。而無論是燒臘或麵、飯,均價也大概都在8、90元左右,比照台北的物價與份量,大興隆燒臘店的份量只能說真是佛心來著!有機會到附近的車友,千萬記得來這品嚐一下實惠又美味的好料。

 

 

 

在大興隆燒臘這裡,就是簡單的一句話:「料多味美」

 

 

 

 

除了外場的忙碌,內場的燒烤也都是我們小藍先生精心製作的喔!

 

 

 

除了飯類,廣式炒麵也是店內熱門的美味產品

 

 

 

除了店內用餐,外帶也是服務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