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帆船鼻」海邊一角

 

自然海洋生態

 

從蘭嶼搭船前往綠島,船行約需2小時可達「南寮漁港」。搭船托運時注意風浪大,機車託運置放甲板上易因海浪受潮,最好用塑膠套蓋住,避免海水鏽蝕。

 

「南寮漁港」是綠島的市中心,這兒每日都有新鮮魚貨,街上也聚集了各式漁獲料理與創意冰品餐廳,店家自製的特產、伴手禮等也十分具有當地特色。不僅可以嚐鮮,還有海風海景相伴,真是令人大呼過癮!吃飽喝足之餘,漫步在海岸棧板步道上,用拍照紀錄心情、或是三兩結伴談心,無一不暢快。

 

從南寮漁港往北出發感受風吹呼嘯之樂,約10分鐘後來到柴口。這有各類主題式設計的民宿建築,可輕易在此覓得自己喜愛的投宿選擇。

 

奇趣無窮的海底世界

 

柴口是島上三大浮潛區之一,許多人上綠島就是為了「浮潛」而來。有了專業教練引導,不論怕不怕水,都可以享受安全精彩的水中探險。瑰麗的海洋世界繽紛多采,從50公分深的小峽灣到5公尺深的海底,都能自成一個海洋生態。以海蝕峭壁與暗礁為主的景觀,居住著各型各狀的海洋生物、珊瑚礁、海草、配合著海底多變的地形,在海中構成了一篇篇綺麗圖象。折射在水中的七彩陽光散落,如絲綢般披覆著海底世界,非常地耀眼迷人。

 

附近就是著名的「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園區的周圍依山傍海,風景秀麗,一邊騎乘兜風、一邊遠眺大海,令人心曠神怡。進入園區參訪,則可見證到民權之果得來不易,置身其中總是帶給參訪者不小的心靈震撼。

 

人權園區騎往中寮村不到10分鐘,即可達最著名的觀光勝地「綠島燈塔」。沿途可見傳統民宅與時間彷彿靜止了的古老步調,令人不禁眷戀起這種淡淡的美好。仰望燈塔,思索著燈塔歷史,更能領悟到綠島民眾的義勇光輝,永照大地的象徵意涵。

 

綠島的環島車道共約20公里長,視野良好。綠島提供了國內外機車族們一個友善且美麗的渡假環境,值得尋訪!

 

飽覽東部明媚風光

 

最後,我們又回到了本島台灣,從綠島搭船約50分鐘可達。來往綠島的必經接駁站-台東,附近有卑南大圳、森林公園、海濱公園等旅遊景點,都只要20分鐘騎程。沿途風光明媚,如詩如畫。騎到四維路、水果街等地,可買到台東著名小吃、名產等,為這次南島旅遊畫下了美麗的句點。

 

廣闊無際的海洋 碧海藍天連成一線

這樣費心安排的時空重現,無一不在提醒世人紀念、珍惜民主先行者的理想

 

園區內處處可見受刑人/受害人當時的生活點滴

 

白色恐怖時期的寫實記錄

 

綠島燈塔旁的天然游泳池

 

「綠島燈塔」聳立在碧海藍天之中,高約33.3公尺,塔上有150級階梯,由塔頂可俯視全島

 

楠仔湖的傳統民宅,此為綠島人最早的定居處

 

綠島海水清澈度舉世聞名,浮潛是一定要的啦!

 

 -------------------------------------我是分隔線----------------------------------------

 Travel data

 

 綠島名產「海草冰」和「海草餅」。

(店家)小叮噹冰店

TEL:(089)672-480

綠島南寮村118之1號

 

綠島在地的好味道「炸樹薯」和「炸海草」。

(店家)海珍寶餐廳

TEL:(089)672-310

綠島鄉公館村25號

 

 =溫泉村的羊肉爐特別有人氣!

(店家)東昇溫泉羊肉爐

TEL:(089)672-067

綠島鄉公館村溫泉42號

 

吃碳烤也是綠島的熱門活動。

(店家)阿剛碳烤

TEL:(089)672-174

綠島鄉公館村柴口115號

 

中寮村附近有一整排特色民宿,多備有海景套房!

(店家)綠海藍天民宿

TEL:(089)671-718

綠島鄉中寮村188號

 

充滿台東風情的庫塔民宿。

(店家)庫塔民宿

台東市興安路1段83號

 

台東風味小吃「飛魚卵蝦餅」,一口咬下,魚卵在嘴裡面蹦跳,真是好吃到爆啊!

(店家)烤之鄉餐廳

TEL:(089)350-219

台東市傳廣路393號

 

旅遊相關資訊

機車託運資訊

從本島託運機車到離島單趟費用為$200。

金星客輪 TEL:(089)281-477

綠島之星 TEL:(089)280-226

帆利航運船公司 TEL:(089)281-047

 

車維修資訊

在離島上租用24H環島機車(含滿油)費用為$400。

綠島美人魚機車/浮潛 TEL:0917-002232

蘭嶼佳佳機車 TEL:0932-784100

墾丁哈特佛機車 TEL:(08)885-6802

台東捷陞機車 TEL:(089)230-311

 

更多推薦景點盡在《MOTORWORLD》摩托車雜誌

 

相關文章連結:

機車南島遊-Part2 蘭嶼

 機車南島遊-Part1墾丁

 山道咖啡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