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延續上一期的台三線,再度往南延伸,騎著近期改款的My150 Retro ABS,來趟苗栗台三的愜意騎行,過了新竹後我們直接到知名的明德水庫一覽美麗湖景,隨後繼續往南到獅潭及薑麻園,最後再到鯉魚潭附近探訪景點,雖然沒有壯闊的大景,但也足以讓人放鬆身心享受騎乘樂趣。

 

明德水庫日新島 群山環抱湖水清澈

明德水庫,臺灣一座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的水庫,群山環抱,湖水清澈,還有遊艇可以遊覽。經水庫管理局多年來經營規劃,是一處知名的度假旅遊景點。環繞水庫的道路為縣道126 的其中一段。

 

明德水庫

從台三接126 縣道可以來到明德水庫,這條縣道車少路平,相當好跑,沿路富有節奏感的彎道,讓騎士沉浸在其中,不一會的時間,水庫的美晶就出現在眼前。

 

走進日新島

日新島是一座位在水庫中央的小島,通過長長的吊橋,便能通往另一個唯美秘境島上綠意盎然景色怡人,還看得見動物們逛大街白色洋系建築。

 

水榭樓台

日新島入內門票100元,可以折抵島內的水榭樓台餐廳,車友們不妨放慢腳步,來到這裡享受愜意的下午茶時光,或是安排午餐休憩的地點。

 

親近可愛動物

除了一覽湖光美景,日新島內也圈養了不少動物,有的甚至可以近距離接觸,相當適合親子出遊的好去處。

 

神秘谷

當水庫的水位下降,就能看到這片青翠的綠地,吸引不少候鳥覓食,搭上眼前的群山環繞,原來美景垂手可得。

 

永春宮 客家文物館

永春宮座落於明德水庫唯二的海棠島上,來到這裡可以一覽湖景之美,底下還有客家文物館,展示早期居民所使用的生活日用品及農用耕具。

 

草莓文化館 大湖酒莊

苗栗大湖可以說與草莓畫上了等號,又稱為「草莓之鄉」,除了採草莓,也可以來到草莓文化館及大湖酒莊,發掘新奇的草莓周邊食品。

 

獅潭仙草

來到獅潭總要品嘗一下當地的名產「仙山仙草」,為在台三線上就有一間獅潭仙草,無論是炎熱的夏天或是寒冷的冬季,都能滿足你的味蕾。

 

更多詳細資訊都在 MotorWorld 424期

網頁商店:https://tinyurl.com/44mcnbtc

全台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230

劃撥帳號:07818424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劃撥金額:99元

 

 

旅遊 機車旅行 景點推薦 苗栗 MotorWorld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