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輕旅

崎頂隧道 - 好望角 - 勝興車站

 

      在這次的輕騎企劃中,其實在西濱沿線也是有許多景點的,這次就跟著小編一同去探訪吧。苗栗身為客家大鎮,在苗栗縣內也有許多文化與自然景觀可以觀賞、遊玩,另外每年的4-5月間來到苗栗可以期待的是俗稱五月雪的油桐花,開滿樹頭的白色油桐花,經春天微風的吹拂下,落在綠色的草地上,猶如仙境童話般的詩情畫意,

 

 

      在騎經西濱快速道路的同時還能沿途欣賞海岸風景,輕鬆的巡航之下我們來到了第一站崎頂子母隧道,崎頂子母隧道建造於昭和3(1928),以洋灰磚砌成一長一短連結成子母隧道,斑白的牆上仍有二戰時被轟炸機機槍掃射的痕跡,見證著歷史文化的沉積。

 

 

      在繼續南下之後,我們來到了後龍好望角,海浪潮汐與一望無際的湛藍海洋還有高聳的風力風車豎立於海天之間,日出和日落更是好望角的著名景致,景色氣勢令人驚艷,是西濱沿海的著名景點之一。

 

      

      在今天的最後,我們來到了位於台灣苗栗縣三義鄉的勝興車站,原為舊山線的鐵路車站,後來因鐵路改線而裁撤,但傳統的車站樣貌仍然保存得很好,頗有一股懷舊氣氛,在勝興車站前面的盛興老街,有著各式的店鋪林立,特色紀念品商店、古早味糖水鋪還有多家的客家特色美食餐廳等,濃濃的客家飯菜香味混著樸實的木頭香氣令人流連忘返。

 

    苗栗輕騎企劃還有精彩的後續內容,夜宿象鼻與雨戰龍騰,不想錯過的讀者們請繼續關注我們!

 

更多精彩內容與圖片,都在"Motor World"雜誌383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