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Motorcycle Show東京車展發出2021停辦聲明:

 

深刻感謝諸位大德平日的關照。

對於受到本次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的人們表達真摯的關心。

 

原本預定於2021年舉辦的「第四十八屆東京摩托車展」基於以下理由和2020年同樣停止舉辦。

對於期待觀展的客人、預定或準備出展的企業團體相關人士深感抱歉,懇請諒解。

日後將視新冠肺炎疫情的收束狀況,目標放在2022年舉辦的同時,能對二輪業界活性化有深一層的貢獻。

對於連續兩年無法舉辦這個情況,本會(東京摩托車展協會)深感痛心,但仍以安全、安心為最優先考量而決定停辦。

感謝您的諒解,日後還請繼續支持協助「東京摩托車展」的舉辦。

 

〈停辦理由〉

每回都有眾多觀展人而無比熱鬧、以「看見、摸著、體感」的活動進行企劃營運的「東京摩托車展」,將所有觀展人、出展人和相關人士的安全都放在最優先地位。自2020年「第47屆東京摩托車展」停辦以來,雖然經由觀察政府、東京都和其它業界的動向,朝來年舉辦的方向銳意籌辦,但疫情仍未見平息的徵兆,無法預期2021年春天傳染風險會消失,在大會以觀展人和出展相關人士的健康與安全放在第一考量下,決定停止舉辦。

在全球經濟活動備受衝擊的時刻,需要長時間準備的本展的出展者、協助出展的關係人士與相關團體在往年開始招募時期就得先對是否會停辦而躊躇不安,大會也將這份負擔與麻煩壓到最低限度納入考量內。

在這前所未有的狀況中,大會下了苦澀的決定,在這個時間點通知停辦消息。

 

2020年9月28日

東京摩托車展協會

 

Tokyo Motorcycle Show每年都吸引眾多民眾及全球媒體,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摩托車展之一,今年因為疫情停辦,而明年2021依舊無法如期舉辦,連續兩年停辦,這樣的情況相當罕見。

 

Tokyo Motorcycle Show,2021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