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或多或少都會經歷過一兩次的立定轉倒

 

無法忘記的悲劇

只要經年累月都在騎車的話,大部分的人或多或少都會經歷過一兩次的立定轉倒,就算是「幾十年都沒有立定轉倒過」的人,在回溯到很久之前還是初學著的年代,應該還是有到現在都後悔不已的立定轉倒經驗吧。

那麼,各位讀者應該會好奇世界上的一般騎士究竟有多少比例的人曾經有過立定轉倒的經驗?原因又是為何呢?於是本誌就實施讀者問券調查,關於這個調查,總共有一千名以上的讀者回答。

我們先直接切入結果,根據調查顯示,1068人當中總共有922人,也就是86%的騎士在過去曾經有過立定轉倒的經驗。更有甚者,有過立定轉倒經驗的人當中的26%,也就是每四人中就有一人很悲慘地過去曾經超過四次以上聽到令人不悅的「匡啷」聲。

 

什麼樣的因素才會導致立定轉倒呢?

關於這點,大多數人都回答是推車失誤、U型迴轉失敗、或是引擎熄火。觀察本次問券調查的結果,有許多騎士應該會覺得「原來不是只有我自己阿!」或是「自己也因為同樣的理由立定轉倒過」。當然一定也有許多人反過來覺得「自己雖然沒有經驗過,但是為什麼這麼多人都因此轉倒過呢?」不過立定轉倒這種慘劇並不會因為「其他人也都經歷過」就可以釋懷,至今為止沒有經歷過的騎士也有可能突然降臨到身上。以下為調查結果。

 

 至今為止沒有經歷過轉倒也有可能突然降臨到身上

 

1000名讀者的立定轉倒調查

 

Q1.推車時感到沉重嗎?

會:86%

不會:14%

 

Q2.過去立定轉倒的原因為何?

推車時的失誤:203人

迴轉失敗:201人

引擎熄火:156人

選擇錯誤的停車場所:87人

忘記先踢出側柱:71人

忘記出腳:63人

其他:169人

 

 

Q3.重機人生中一共經歷過幾次立定轉倒?

1~3次:74%

4~6次:18%

7~10次:4%

10次以上:4%

 

 

 

更多的精采內容盡在《TOP RIDER》流行騎士386期P.24~29

 

購買方式

全國各大連鎖書局、誠品、何嘉仁、金石堂、文具書店皆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 #230
劃撥帳號:14795073
劃撥戶名:流行騎士雜誌社

 

相關文章連結:

循跡力的感覺是什麼?

輕檔騎乘不疑惑

輕檔教學之倒車時下車推

 

流行騎士 T386 重機 轉倒 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