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停發牌照不叫消滅燃油車 那什麼才叫消滅燃油車

 

無論幾人幾行程的共同危機

  從最早僅有二行程愛好者發聲,到依靠大型柴油車為生的運將們集結巡迴各大城市抗議排放標準加嚴,再到最近突然流出的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消息,顯見執政當局密謀消滅燃油車已久。環保的立意雖好,但在無論電動車或是燃油車都還沒準備好的這個節骨眼一股腦地蠻幹,傷害到的不只是愛車的車主,還有依靠摩托車吃飯過日子的民眾。如同趕鴨子上架的空汙法修正案所引發的恐慌和不安,未來的反彈力道只會更大更劇烈。


 

 

黑箱策畫如同極權國家

  去年年底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空汙防制行動方案,宣布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之前,從未聽說有任何徵求民間意見和與產業界協調,9月傳出政府計畫策動各部會禁售燃油機車,業界與民眾都相當錯愕,包含空汙法修正草案、空品區與加嚴排放標準等,事前都沒有任何與民間協調的動作,從頭到尾關起門來黑箱作業,且6月三讀通過後許多細則都未定案,就急著在8月上路,甚至在媒體以政府資料提出質疑後,交通部還公開抨擊其為不實言論。如同極權獨裁政府的作風,令人質疑是否有什麼樣的力量在推動這些事情?

 

摧毀摩托車產業一甲子基礎

台灣的機車數量世界有名,全台的機車行密度更是可比便利商店,背後的各項零件與改裝產業更是發展蓬勃,一甲子來的發展經驗讓台灣的機車與相關產業行銷世界,是台灣經濟不可忽視的支柱,而電動車的在動力結構的部分與傳統燃油機車大相逕庭,若堅持如此急迫地以整個國家體制的力量強行淘汰燃油機車,相關產業將遭逢空前重大的衝擊,不只可能造成產業外移,上百萬從業人員也將面臨失業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