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小巷×咖啡廳

紅車×毛車×摩托車

 

把咖啡廳開在住宅區的巷子裡,這在生意上好像不是個好主意,但如果開店的主人用的是一種文青般的浪漫想法,那似乎也就理所當然了。儘管這個文青也是會在雙輪上狂野一下,但文青終究是文青啊(菸~)。

 

 

 

網路結緣的

日本重車初體驗

 

 

雖然文青的想法是浪漫的,但年輕的文青,也可以很衝動。這次要介紹的車友可說有著非常豐富的雙輪資歷,怎麼說呢?由於學生時代就已經開始接觸國產的檔車,加上當時開始興起的網路,因此三不五時就會在馬路上享受騎乘樂趣,在網路上分享騎乘經驗。然而也就是藉著這樣的機緣,讓這一期BIKE LIFE的主角黃先生──或者應該用他當時的網路暱稱「小紅車」,就和一堆網路上認識的老前輩們跑去日本,享受快意的重車人生了!

事實上,我們這位小紅車雖然會騎檔車,但因為當時台灣還沒開放,不但沒有騎大車的歷練,更不用說騎摩托車上高速公路的經驗了。因此,第一次騎上大型重型摩托車(而且還是BMW的摩托車),就是在海外,第一次的靠左行駛、第一次上高速公路等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就這麼糊里糊塗地通通獻了出去。

話雖如此,對小紅車先生而言卻是印象非常深刻,畢竟日本可是完全不一樣的騎車環境,無論是在道路的平整、交通上的禮貌,以及首度接觸到的大型摩托車文化,都讓我們這位文青大開眼界。也因此,據說後來又常常偷偷地回到日本去尋找櫻花妹……呃,不是啦,是去看盛開的櫻花,妹都是路過的……。

因此雖然現在已經結婚生子,但只要一有機會,仍然是會騎著他現在的愛車四處去晃晃,畢竟這種騎乘的樂趣,一旦上了癮,恐怕就是一輩子的事啊!

 

年輕時的黃先生第一次騎上重型機車的經驗竟然是在日本

 

 

 

第一次靠左行駛,第一次騎BMW,第一次……太多的第一次都獻在日本

 

日本優異的騎車環境也讓我們黃先生感觸良多

 

目前的愛車是HONDA的CBR1100,一有空就會去釋放文青的力量

 

 

 

味自慢

畫室裡的咖啡與手作好滋味

 

原本任職於公部門的黃先生,其實是從中文系畢業的出身(文青無誤),不過在經過人生真諦之自我追尋後,毅然決定從事自己所喜歡的事情。也因此,除了取得家人的支持,也特地去學習相關的製作與考取中餐執照。目前店內所提供的除了咖啡與花茶類的飲品,當然也提供全手作的麵包或蛋糕的輕食。此外,完全採用台灣水果自製的果醬與現烤餅乾,也都是小巷咖啡的人氣商品。不過有趣的是,如果你到店裡去的話,會發現除了咖啡廳的佈置,竟還有畫室的存在,難道?這文青店老闆還有教畫的服務嗎?原來當初黃先生在猶疑尋找店面時,看見了畫室貼出分租布告,當下就嗅到了藝文氣息,文青如他立刻下定決心在此開店。

如果就是想找個像家裡一樣輕鬆又舒服的地方偷閒,或是好友三五聊個天,也是滿不錯的地方。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營業時間在禮拜三和禮拜五是休息的。所以如果在這兩天前往的話,可能會被認為是要去學畫的喔。

 

香濃味美的起司蛋糕,完全是黃先生自己手作的成品,安全衛生

 

各種三明治,從土司麵包到內餡也都是自己精心製作

 

不定時提供的法式麵包,也是來杯咖啡放空自己時候的好伴侶

 

已經育有一子的黃先生,妻子有空的時候也會過來一起幫忙

 

店內的裝飾同時有著居家輕鬆的氣息,也飄著一股藝文風氣

 

地址資訊:

小巷咖啡沙龍/桃園市中壢區志航街41號 TEL:0936 173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