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8號至10為期三天的國際摩托車暨用品展即將在這周末的五股工商展覽中心登場,

在今日的媒體日當中,YAMAHA台灣山葉在發表會中

正式揭露"MASTER OF TORQUE"MT家族中、大排量系列的

2021年式MT-07以及MT-09!

會中也公布兩車售價,07、09兩款車建議售價分別為36萬以及49.8萬。

進化標竿:2021 MT-09

首先,在2021年式迎來車系問世以來最大規模改款的MT-09,在用色上大致維持了2020年富有民族性的灰/朱紅色調。

此外,MT-09在配色上使用了青與朱紅等色做出局部的線條點綴,讓整體更具時下當紅的Cyberpunk風格。

新款MT-09的外型在做出大幅度修改的同時,在外型設計上也將精鍊的奧義發揮得淋漓盡致。

在極力減少車殼面積的成果下,也使全車視覺更具肌肉感。

車頭大燈組的部分毫不矯情地採用了簡潔有力、結合遠近燈功能的LED魚眼頭燈,

搭配上兩側導光式日行燈與開孔設計,在倒三角形的輪廓當中被賦予了前衛的機械感。

 

在車頭兩側更透過進氣孔造型塑造出MT車系的意象圖騰,連靜止時都相當具有侵略氣息。

車尾採用"Y-Design"的高辨識度設計語彙,造型同時也與MT的家族徽飾不謀而合。

新款MT-09採用了輕量化的CF鋁合金壓鑄車架,除了重量減輕2.3KG之外,側向剛性更提升近50%

新款MT-09車上的CP3三缸引擎排氣量由847cc增加至889cc,同時採取更輕的鍛造活塞/曲軸/連桿等零件。在種種重大改變之後,更使2021 MT-09得以符合七期/EURO 5的環保法規,同時具備更加出色的扭力輸出。

重新設計的進、排氣系統透過精心設計的進氣岐管、以及1.5腔室左右對稱雙出排氣管,使其相較於現行款式下重心顯得更加集中,同時得以收輕量化之效,低頻雄渾且充滿扭力感的排氣聲量更是改變的一大重點。

在輕量化的各種手段中,MT-09也同樣在輪框上動了手腳。採用YAMAHA獨門旋壓式鑄造製成的前後輪框兼具剛性與輕量化,將敏捷的訴求付諸實行。

原廠便搭配的直推總泵,原廠表示與當家跑車YZF-R1採相同配置。

除了源自R1的直推總泵,輕量化的六軸IMU慣性測量單元也同樣由R1完整沿用。循跡輔助、滑動控制、車輪浮舉抑制以及制動力道控制等電控系統皆可針對個人需求做段數控制,並透過3.5吋TFT全彩螢幕以及功能豐富的左右把手總成做調控與掌握。

2021 MT-09進化的特別之處,在於原廠在優化油箱設計與騎姿之餘,也針對不同使用需求的騎士,做出可調手把以及腳踏位置的設計。雖說幅度仍有限,但此舉確實能在原廠狀態下滿足更多騎士的需求。

 

純粹玩樂:2021 MT-07

在去年年底隨著MT-09幾乎是同時改款的MT-07也出現在展場當中。在延用既有的基礎設計下,裝載的CP2引擎也透過ECU、導流設計以及排氣管外觀之下,符合EURO 5以及七期法規標準。隨著外型以更具金屬感的外觀呈現、看起來更具質感之外,把手位置、把手設計甚至是總成開關等都是細微的改進項目。

車頭設計與MT-09頗為接近,不過線條相對較為圓潤,頭燈並同樣採遠近燈合一的設計。

重新設計的油箱罩,外型隱約能看出與現行款式的連結與相似之處,不過融入了進風口的霸氣造型也使外觀看起來霸氣不少;仔細端詳油箱下方的黑色車殼部分,採取了類似油箱貼的圓點設計,在騎乘上是否能增加固定身體的效果還須留待未來試駕時驗證。

 

在此次升級當中,MT-07也將煞車碟盤尺寸升級至298mm

車上的多功能儀表採取LCD彩色液晶設計,簡潔的布局與高反差的設計在辨識度上相當不錯

至於坐墊造型以及車身後半部樣貌則看似與現行款式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