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正暖,花團錦簇,俗稱「台北後花園」的陽明山一年四季都是百花盛開,隨著杜鵑花謝,隨後接棒的正是本篇主角「繡球花」。然而陽明山的繡球花多半分佈在後段,較鮮為人知,熱愛騎車的你絕不容錯過。

 

坐擁繡球花海

陽明山花季結束後緊接著登場的就是竹子湖的繡球花海,花團錦簇的容貌配上美豔的花色瞬間擄獲少女的心。竹子湖谷周圍都有農場開放參觀,又由於坐落位置不同,能欣賞的景色也各有千秋。文中造訪的名陽匍農場便是依山而建,不只有茂密的繡球花海,滿布的繡球花牆也是特色之一,遊客可在此盡情享受被花草環繞的樂趣。

 

綿延的繡球花牆萬紫千紅,隨處都是令人屏息的繁花美景

 

竹子湖黑森林

黑森林因種滿高聳入天的日本柳杉而聞名,蓊鬱的樹葉擋掉炙熱的陽光,也為此營造幾分清幽的感受。又因如同童話故事般的景色,讓眾多新人都選擇在此拍攝婚紗。

 

大屯國立公園

位於巴拉卡公路上的大屯國立公園長年綠草如茵、生態豐富,也因此吸引民眾前來踏青散心。相較於陽明山公園,這裡少了人群的吵雜,悠閒的氛圍讓人瞬間遺忘平日的壓力。

 

巴拉卡公路

巴拉卡公路為陽明山與三芝的重要聯絡道,橫跨大屯群山的巴拉卡公路由於較少車輛通行,自然景觀也相對豐富。尤其兩側樹林茂盛,形成天然的綠色隧道景致,讓人無懼炎炎夏日也能輕鬆漫遊。途中設有木棧道供遊客通行,可遠眺小油坑以及七星山,也能將台北市全貌盡收眼底,十分壯觀。

 

三芝煙燻小棧

熙來人往的三芝市區中藏著道地的德國美味,老闆是如假包換的德國人。簡單布置的餐廳陳設充滿濃濃的德國酒館風,三五好友齊聚一堂再配上分量十足的異國美食,再來杯香醇的黑麥汁,一不小心可是會帶著鼓鼓的肚皮回去。

 

大分量的道地美食配上爽口的飲料讓人暑氣全消

 

三芝小豬咖啡館

「你是豬喔?」因為朋友的一句玩笑話,老闆索性帶著一家三口在山腳下開起咖啡館,相當風趣的店名也帶著老闆的幽默感。位於101 縣道旁的粉紅色平房,溫馨可愛的外觀瞬間擄獲少女的心。啜飲香味四溢的茶飲,配上可口濃郁的手做甜點,享受雍容的午茶時光就是這麼簡單。

 

小屋內輕鬆的室內陳設,慵懶的氛圍讓人不經意耗掉整個下午

 

輕鬆漫遊北台灣

想要騎著電動車又怕無法騎完全程嗎? Ai-1 Sport ABS告訴你做得到!在征服陽明山以及巴拉卡公路後抵達三芝,Ai-1 Sport ABS依然保有相當充足的電力,再前往淡水都顯得遊刃有餘。有賴Ai-1 Sport ABS簧下重量減重有成,不僅擁有更加優越的操控性能,也大幅延長續航力,加上電力回充功能,在車輛滑行時有效產生電能回充電瓶,想要輕鬆暢遊北台灣就是這麼簡單。全新CROXERA 2.3智慧儀表的加持,讓智慧生活離我們更近,完成手機設定後無需再尋找鑰匙,僅需透過Siri 下達指令即可完成車輛啟閉的動作。同時,隨著智慧螢幕的升級,系統更優化,優異的導航功能提供騎士更即時的資訊。炎炎夏日在山區遇到午後雷陣雨怎麼辦? Ai-1 Sport ABS導入了最新的BOSCH ABS 10防鎖死煞車系統,體積更小重量更輕,即便路面濕滑依舊可以讓車主安心煞停,無畏風雨安心返家。

 

採用最新BOSCH ABS 10防鎖死煞車系統,遇到緊急狀況都能有效煞停

 

語音操控接軌未來

 

使用者更能自訂指令內容,讓車輛操作個人化

 

CROXERA 2.3智慧儀表首度支援語音操作,僅透過手機就能啟動車輛

 

更多詳細資訊都在 MotorWorld 421期

網頁商店:https://tinyurl.com/2kr62ycn

全台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230

劃撥帳號:07818424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劃撥金額:99元

 

 

旅遊 機車旅行 景點推薦 陽明山 MotorWorld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