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亞太區進修課程

徹底熟悉所有車款

 

日前APRILIA為了提升亞太區各國總代理的技術水平,特別於越南總廠規劃了一系列的進修課程,就讓我們來幫讀者一探究竟。

 

 

  一接獲APRILIA總廠專業維修訓練通知,總代理摩托之星及授權經銷商們便帶著迫切的心情,一同赴亞太區越南總廠進行專業維修訓練,每位專業技師都抱持著要讓所有在台灣的APRILIA車主們能享受到更專業的維修服務,不辭辛勞地熟悉並了解所有機種複雜且完美的設計構造,讓車主們能體驗到真正的義式精神。

  本次由義大利原廠派出Mr. Ingludidangelo擔任受訓技術指導員,在課程一開始,他首先為各位介紹APRILIA V2的引擎特點,由於這顆引擎運用在APRILIA許多車款中,所以要先讓所有技術專員了解並完全熟悉他的特點。授課內容不單單只是學科講解部分,Mr. Ingludidangelo帶領著各地前來進修的專業技術人員開始拆解整顆引擎,透過一邊拆解一邊詳細解說如何正確精準的診斷問題,並有哪些特殊的注意事項及情況會發生,使各位專業技術人員完全了解APRILIA的特殊引擎構造,拆解完畢後再各別解釋單一零件的重要性,並一一組裝回去,全程並由專業技術人員來拆裝,使各位熟悉所有拆裝流程;此外,原廠也針對ECU及PADS原廠檢測進行專業解析,並詳細解釋電子元件的關聯性及原理。

  當然,這次的受訓不僅僅只是V2引擎這麼單純,當然也要把APRILIA的當家超跑RSV4給請出來啊!!各位專業技術人員馬上蜂擁而至爭相拆解、精準診斷一番,不外乎APRILIA專利的ADD電子避震系統支援裡構造,以及ABS煞車系統,就在指導員非常有耐心及細心的講解教導下,這次前赴APRILIA亞太區總廠可說是收穫良多,也讓總代理及授權經銷商將所有專業技術帶回台灣給所有APRILIA車主們。

    

   

 

首先從難度較低的V型雙缸開始講解

 

 

 

實際操作會比紙上談兵來得有效

 

 

 

Ingludidangelo一邊拆解一邊細心地說明

 

 

 

完全拆解後的引擎,複雜程度不在話下

 

 

 

學科當然也是少不了的項目

 

 

 

有不懂的地方當然是要趕快發問!

 

 

原廠技師徹底傳授心法

 

 

義大利也流行吃飯前先PO臉書?

 

 

 

接下來就是難度更高的V型四缸引擎啦!

 

 

 

明察秋毫是維修人員的基本功

 

 

 

V型四缸的零件可真不是一般的多

 

 

 

自己體驗一次才能夠心領神會

 

 

 

避震系統也是本次課程的重點

 

 

 

頒發結業證書,這樣也成為原廠認證的技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