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台灣車壇可說是熱鬧非凡,在各式各樣的車款相繼在台問世之後,有鑑於復古的風潮逐漸興盛,其中咖啡館賽車"Cafe Racer"的風格也是頗受車友歡迎的玩車風格之一。撇除了那些現在幾乎人人皆曉、在60年代的咖啡館間往返馳騁的年輕人們,這種流傳至今、放蕩不羈風格與流線身型兼具的車種,能讓車迷朋友們同時享受復古情懷與追風的樂趣。在今天,SUZUKI也將自去年東京車展起,在全球各地掀起話題的SV650X正式引進台灣!

以Cafe Racer為概念設計打造的SV650X,在外觀上除了融入了其經典元素:車頭燈的子彈型整流罩、細長的油箱與單座造型椅墊。SV650X不僅在該車上重現這些經典元素,同時也將這些特徵上面多費了一番心思,包括由於原先車架設計的關係使得SV650X雖然沒有誇張大型的子彈頭復古整流罩,卻將這樣的經典線條由頭燈上方的小風鏡,延伸至油箱前端,重新巧妙地描繪出屬於六零年代的經典輪廓;其中精巧的孔洞又有著裸露金屬的粗獷機械與裸露金屬感。油箱雖乍看之下庫不出有甚麼差異,內部容量卻早已提升容量,外型也透過特別的拉線設計營造出流動感;而兼具質感、復古風情與舒適度的加厚橫條紋縫線坐墊,看似單座的瀟灑帥氣,卻保有後座載人的功能,帥氣與實用達到完美平衡。

承襲Cafe Racer玩車風格的經典子彈頭造型元素,巧妙地融入車身線條當中。

雖然外觀相差無幾,但SV650X的油箱已經過重新設計,容量由13.8L向上提升到14.5L之譜。

SV650X也已令人驚豔的售價34萬8,提供消費者最具C/P值的選擇。

SV650一般版也在同場推出18年式新色。

手把改為較低且分離的設定,騎姿更加戰鬥。

 

跨坐上車後,便不難發現改為下斜式分離把的設計,除了達到Cafe Racer的設計風格,還能在創造出更具操控感的同時擁有更加戰鬥的氣息。而雙火星塞的設計也能有效提升該具V-twin引擎運轉的燃燒效率。

此外,原廠更提供了多項原廠選配部品共車主升級選購,從能夠增加硬派拉力氣息的LED霧燈、咖啡風個性裝飾車側號碼牌到分兩種大小的實用油箱包等皆一應具全。在原廠公布34.8萬的划算價格,與原廠推出0頭款超低利率與各項好禮促銷之下,不外乎是愛好復古車型朋友們的一個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