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特別騎乘YAMAHA的SMAX及NMAX,兩款車都是相當適合長途騎乘旅遊的車款,我們特別選擇北部的台三線,來場客庄老街的暢快騎行,台三線是一條富含地景及人文的縱貫公路,早期被稱為「內山公路」,被視為貫通南北的重要道路,如今有高速公路取代,沿途成為休閒旅遊的好去處,就讓我們騎著車,一同體驗這趟旅程吧。

 

百年街屋品嘗豆乾

大溪地區可說是桃園發展最早的地方,眼前的大漢溪早期可行駛船隻至淡水河,與外地進行貿易,也因此造就了許多商號,日治大正時代流行的巴洛克建築風格,呈現在和平路、中山路等老街,融合巴洛克式繁飾主義和閩南傳統裝飾圖案,形成一種大溪專有的特色,一旁的大溪吊橋從白天到夜晚風姿都相當迷人,近期市府新規劃的幾處景點更是牽起當地的地景與人文

 

大溪吊橋

從早期的竹籠與石塊堆疊的橋身,再到日治時期長達280公尺的鋼索吊橋,都是當事連起溪東、溪西兩地居民的重要橋梁,後期一旁的武陵橋開通,交通要道不再,民國九十年政府改建成現在富含巴洛克建築樣貌,供行人與自行車遊憩。

 

桃園大溪木藝博物館

建於日本統治時期昭和16年(西元1941年)的大溪郡役所警察課官舍,作為警察宿舍。國民政府遷台後,蔣公於此設置行館,由於大溪曾為木藝產業發展重鎮,市府特設木藝博物館,發揚當地職人工藝。

 

大溪老街

也因為大溪老街發展較晚,使得這些巴洛克建築樣貌保存完整,閩南傳統裝飾圖案,形成一種大溪專有的特色。

 

大溪石板古道

位於和平老街底的石板古道,最容易親近的一條古道,也是最短的一條古道,全長只有幾十公尺,依然維持著昔日的舊貌。

 

武德殿

大溪武德殿落成於西元1935年,二次世界大戰前,日人行軍國主義、提倡武士道精神,在各地修建武德殿,以供警察及青年子弟修練柔道、劍道。

 

大溪豆干

大溪豆干之所以好吃,最大的原因在於水質,由於大溪擁有良好潔淨的水質,成為製作優良品質豆干的最佳基礎,採用天然泉水軟性的地下水,加以過濾後製作出來的豆干又嫩又Q,是大溪豆干成功的秘密武器之一。

 

更多詳細資訊都在 MotorWorld 423期

網頁商店:https://tinyurl.com/22cckaw9

全台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230

劃撥帳號:07818424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劃撥金額:99元

 

 

旅遊 機車旅行 景點推薦 大溪 桃園 MotorWorld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