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北燈節很不一樣!展區橫跨東西兩地,藉由截然不同的風格展現多元魅力。位於西區燈會採較為傳統的呈現風格,一路由北門廣場一路延伸到西門町。主燈區「躲貓貓」,碩大的白貓與今年生肖主角「鼠寶寶」共同演出,造型可愛的白貓主燈更是將童趣展露無遺。坐落南港的東展區就顯得十分特別,東區展場小巧而別緻。本次主燈展風神可說是打破以往常規的先河,大量運用台灣特有的在地元素。多項元素勾起了台灣人民的認同感,位於中央的機車也代表著台灣人的靈魂,繁榮經濟的重要推手。

 

東西相連喜迎春,熱鬧非凡展風神

 

豬與老鼠正在交棒的畫面,趣味地表達了歲月更迭的意象。
現場許多花燈由地方中小學生製作,展現在地風情。

 

元宵重頭戲猜燈謎自然不會缺席,除了定時舉辦燈謎擂台大會外,
更有在地樂團於現場炒熱氣氛,熱鬧非凡。

 

燈會現場往往會出現水泄不通的車陣,功歸於摩托車的輕巧身形,騎車前往相當愜意。
就算是在萬人空巷的西門町街頭都能輕鬆找到車位來好好欣賞花燈。

 

光之巨龍慶元宵

告別首府,沿著省道南向進入中壢,璀璨出奇的燈海便沿著河道無限延伸。桃園燈節本次選擇在中壢舉辦,沿著整治完成的老街溪河畔,由河川教育館為起點都是絢麗燈海。主會場節目由桃園縣政府重金禮聘法國馬戲團來台演出,打造全台絕無僅有的機械巨龍秀。本次帶來的光之巨龍共有12公尺高,現場氣勢驚人,結合光影效果讓觀眾驚呼連連。

 

數萬朵玫瑰花燈打造的夢幻莊園,城堡狀的光雕舞台可供民眾登上俯瞰花園美景。
現場花燈更會變換色彩,彷彿置身於魔幻世界般。

 

由法國遠道而來的機械巨獸馬戲團,團員與巨龍的合作天衣無縫,讓觀眾各個目瞪口呆。

 

經過光影點綴的新竹公園相當迷人,同時為慶祝新竹動物園的重新開幕,
也以各種動物為主題展出

 

新竹燈節最大賣點非五隻巨兔莫屬,潔白的巨兔矗立在草皮上畫面十分唯美,
民眾紛紛在此打卡留念

 

貓捉老鼠的戲碼在市政府上演,碩大的貓咪彷彿在尋找身邊四散的老鼠們,畫面十分逗趣

 

更多詳細資訊都在 MotorWorld 417期

網頁商店:https://tinyurl.com/4ejx36fk

全台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230

劃撥帳號:07818424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劃撥金額:99元

 

 

旅遊 機車旅行 景點推薦 燈會 MotorWorld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