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位的追求

 

麵好湯濃肉大塊,香飄十里林東芳

 

  走在全台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的招牌,絕對是牛肉麵這個三個字。但如果要你說一家有名的牛肉麵店,特別是在台北的八德路上的話,相信許多人一定都知道是哪一間。是的,這間有名的牛肉麵店,就是林東芳牛肉麵。也許有的人知道這老闆也是車友,但相信有更多的人只知其名而不知其何以名。現在,就讓我們來一窺他的究竟。

 

 

 

鬆開手,掌握更多


  對於兩個輪子的摩托車,林先生可是很早就開始接觸了。不過因為生的太早的關係,所以在禁止進口的那個年代,也只能和大家一樣玩著不能說的秘密(事實上,當時限量的DUCATI 996 Foggy,也曾經是他的愛駒之一)。但也正因為這樣,在開放後反而更能讓他好好的選擇。不過在德國、日本這些廠牌的車款中遊走過後,他還是回到義大利的懷抱。畢竟,那種漂亮的設計工藝以及全然的駕馭感,只有騎過DUCATI才會知道的。
不過在訪談的過程中林先生也透露了他的小秘密。那就是堅持雖然讓他成功,但也讓他吃了不少的苦頭。或許,這正是處女座的宿命吧!

 

  話說,一輛兩個輪子的摩托車你能夠洗多久呢?洗到什麼樣的程度你才認為乾淨呢?有聽說過洗一輛車可以洗到超過六個小時的八卦嗎?是的,這就是我們凡事追求完美個性的處女座林先生曾經發生過的事。不過,林先生也語重心長的道出,這樣的個性雖然是他在事業上的推力,但過於執著也讓他進了醫院去休養。所以放下不必要的掛念,可是他現在的生活態度。

 

 

 

從被追焦的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出林先生獨衷DUCATI的車款

 

 

 

遵從醫生的交待,現在的生活態度已經要求自己該適時的放鬆一下

 

 

 

從騎車到牛肉麵,林先生堅持的態度讓他有了豐富的人生體驗

 

 

  當我們看到成功的故事的時候,我們應該要知道,這背後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實上,林先生一開始並不是從事這樣的工作,反而是更輕鬆,而且可說是日進斗金的娛樂行業。然而林先生也自覺到,雖然當下的工作輕鬆,但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因此,這也算得上是急流勇退吧。不過在開始的時候,事情可不是那麼盡如人意的,因為在當時林先生原本一天幾個小時就可以有好幾千元的收入,但在開始牛肉麵的生意後,一天只有幾百元的進帳可說是常有的事,使得當時的林先生著實地在堅持與放棄之間徘徊了許久。然而,正如他對摩托車的堅持般,他選擇了接受挑戰,他在每天疲憊的收攤後思考的不是唉聲嘆氣,反而是如何將味道做到更合大家挑剔的嘴去不斷地改進,正也因為這樣的堅持,我們才吃的到今天的林東芳牛肉麵。
  其實簡單的東西只要做到對味、到位、入味,自然就能夠受到肯定,而我們在林先生的牛肉麵裡,就找得到這三味。即使是一盤很普通、不論到哪裡都看得到的小菜,但在挾入口裡吃到入味的好滋味後,你自然知道這是因為對事情要求到位才有辦法讓人這麼對味。簡單的,其實最不簡單。

 

 

 

湯頭、麵身、肉塊,簡單的牛肉麵其實是非常不簡單的,另外,店內亦有其他像是牛肚麵、牛筋麵等選擇

 

 

 

餐桌上豪邁地提供著喜歡重口味的辣油

 

 

 

雖然只是簡單的小菜,但有沒有入味、對味,得看有沒有到位的堅持

 

 

 

店內必點的花干,都是林先生不斷的鑽研與堅持才有今天的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