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的出現改變了全球市場的運作節奏,甚至二輪界的年度盛事—米蘭車展也一度停擺。

作為參展品牌的光陽今年則選擇在台灣先行向國人公開其參展產品陣容。柯勝峯董事長表示:2020年為碳中和元年,光陽持續在電動機車陣容發展努力,包含以全國最密集電池交換網路為目標建置換電站,尊榮換電服務以及充電換電並行,讓光陽電動機車銷量一度撼動PBGN聯盟銷售寶座,強烈企圖心有目共睹。

作為光陽50週年代表作亦是該廠旗艦運動速克達的AK550也推出改款版本,跟上目前車廠設計潮流採用懸浮式的外型,在電子配備上除了保有在歐美地區深受好評的noodoe 車聯網系統、加溫把手以外,新改款的AK550更搭載定速巡航、彎道ABS以及TCS循跡防滑系統,配備方面則增加電動風鏡,改款重點著重於科技安全方面的提升。

 

 

 

新改款AK550導入多樣科技安全配備

 

 

搭載定速巡航、彎道ABS以及TCS循跡防滑系統,配備方面則增加電動風鏡

 

 

 

 

此外,全新三輪重機—CV3也首度露面,柯勝峯董事長表示最快明年上半年會在台灣首發,其騎乘的安定性讓他為之驚艷,從外觀及配備來看,可說是三輪版的AK550。

 

 

 

CV3坐墊採少見的分離式後靠墊

 

改款G-Dink CT300以平坦的腳踏空間取代一般龍骨結構提升便利性,全新的車燈設計帶來更強烈的科技感。

 

 

科技感濃烈的頭燈設計

 

 

 

腳踏空間少了龍骨結構機能性提升許多

 

 

以DownTown車型為基礎在外觀進行調整的DT X360,將ADV元素導入讓大羊有了新面貌,黃牌級距的路權優勢加上越野風格的外觀,讓傳統「成熟」的大羊形象瞬間年輕了不少。

 

 

 

車頭加入「鳥嘴」造型營造越野感

 

 

顛覆速克達的傳統加入越野感十足的巧克力胎

 

光陽,KYMCO,米蘭車展,CV3,AK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