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的最後力拼!

2019年已到年底的時間了,隨著天氣的轉涼,國內許多摩托車競賽也到了止兵休戰的時期,這場年底的最後一場比賽,想要參賽的車手自然得要好好把握這機會。雖然台灣已經存在著各種形式的摩托車競賽活動,但純粹針對小排氣量的輕跑車賽事可說是少之又少。許多檔車賽事的車手及騎士,渴望國內能有一個專屬輕跑檔車的賽事,為此,TBC台灣檔車錦標賽是由一群喜歡檔車運動的車隊、店家所發起的車賽活動,希望讓喜歡檔車比賽活動的車手們能有一個發揮身手的舞台。

 

多虧良好天氣狀況,各選手卯足全力爭取成績

 

有別於其他賽事,TBC台灣檔車錦標賽的目標是希望讓車手能以最小的花費下,就可以參加賽事活動,為此,以國內常用的競賽檔車類別作為分組的依據,並且限制其車輛改裝的幅度,讓車手在無需大幅度的改裝下,便可輕鬆的投入車賽。但對於已經超標過度改裝的車輛,TBC台灣檔車錦標賽還特別加開一場大亂鬥組別,讓各種無法歸類或超標的改裝車,也能有可以報名參賽的組別。其宗旨是為了讓所有喜歡檔車比賽的車手,不會因為龐大的參賽費用或者受到車輛的限制而無法比賽,只要有一顆喜歡賽車的心,就可以騎著自己的檔車,參加檔車比賽的行列。

 

入門車款,實力不俗 Bike150 進口原廠組

下午首先由Bike150進口原廠組打頭陣,9名選手在起跑線上屏息以待,起跑旗號揮舞後重人便向第一彎殺去,經驗豐富的李政翰在車陣中脫穎而出。而同樣騎乘小阿魯的劉宇棠與劉育誠緊追在後。然而劉宇棠和劉育誠之間的攻防也讓李政翰得到優勢,逐漸拉開差距形成獨走狀態,奪得冠軍。

 

 

純粹技術間的肉搏 KAYO組

緊張刺激的KAYO組接著登場,比賽初期鄭惟仁便搶下領先地位,取得優勢。編號74的戴松穎雖然起跑失利,仍靠穩紮穩打的技術向前推進,超越暫居第三的詹坤盛重回前三之列,並與陳孟甫展開精彩追逐。最後比賽由鄭惟仁取得勝利,而陳孟甫與戴松穎以亞季軍作收。

 

 

改裝精工的技術展現 Bike 150國產原廠/改裝組

接著登場的國產檔車組有著多達14位的參加人數,除了原廠組外,每台車都經過細心調整。開賽信號一出十幾台車便向前衝去,偉盛精改的劉翰煒與游子竣便展開了激鬥,雖然期間游子竣抓到機會超前,最後仍由劉翰煒取得冠軍,游子竣以第二作收,第三為許乘恩。

 

 

無人可擋的絕對實力 Bike300檔車組

接下來登場的Bike300組以國內相當熱銷的R3車型為大宗。而編號7號的馮天棋更是將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一開賽便以獨走的狀態位居第一。然而最有看頭的卻是季軍之爭,林宏銘與白晉佳之間的攻防戰十分激烈,雖然白晉佳一度超越,最後仍由林宏銘反超得勝。

 

 

小而彌堅樂趣多 Mini Bike組

緊接著300組之後登場的是Mini Bike組。不要看他們短小的尺碼,在賽道上可是靈活刁鑽。比賽起跑後仍然由改裝組冠軍劉翰煒一馬當先衝出,瞬間與後方拉開差距,名次就大致底定。而張文瑄與劉家宏的第四名之爭也是本場近身肉搏的精彩畫面。

 

 

忍者內鬥,鬩牆情節 TBC檔車大亂鬥/KTM組

最後登場的是最大亮點:檔車大亂鬥組,各種層級都可參加,其中也有來自奧地利的KTM參戰,大大增加可看度。旗號揮起眾人便被黃于宸的賽車所吸引,ZX-6R高亢的聲浪震懾全場。初期黃于宸與同樣身為忍者軍團的火振宇打得難分難捨,火振宇以輕巧靈活對抗黃于宸強大動力,最終仍就被超越,但也帶來十分精彩的對決畫面。

 

 

更多詳細資訊都在 MotorWorld 413期

網頁商店:https://tinyurl.com/92e343u8

全台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230

劃撥帳號:07818424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劃撥金額:99元

 

 

TBC 檔車 錦標賽 MotorWorld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