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 Super NEX官方新聞稿

 

 

「電動化」是現代交通工具發展最重大的轉變。雖然大家普遍認同新世代的個人交通工具 勢必朝電動化發展,但許多人仍質疑電動化究竟將為重機超跑帶來何種改變。 重機車迷對於電動重機缺少了眾所熟悉的引擎轟隆聲感到失落。沒有檔位的設計讓整體操 作感更像是實用機具,甚至有點像玩具。此外,多數的電動重機雖有驚人的起步加速,但 在中高速的再加速卻經常後繼無力。因此,許多重機騎士不免擔憂,在即將到來的電動化 時代中,重機超跑將會失去其原有的騎乘樂趣。 對KYMCO來說,深入了解消費者的需求,為更多的感動全力以赴,是我們不變的使命。在 全面深入了解重機騎士內心真正的需求之後,我們發現電動化不但不是一種妥協,反而是 一個能為重機超跑帶來全新轉變的大好機會。 關鍵就在於人們對重機超跑的期待已經有所改變。重機騎士在享受引擎轟隆聲帶來的矚目 之餘,也希望能在住宅林立的大街小巷裡安靜的穿梭。他們在沉浸於人機一體的感官刺激 之後,也希望能在不追逐操控與速度時輕鬆地騎車。他們要求最極致的性能與操控表現的 同時,也希望能擁有更多的保障、控制與安全。這些現代重機騎士所追求的一切,在過去 是個無法面面俱到的取捨難題,但在電動重機時代來臨的今天,這些願景都即將成真。 各位女士先生,容我在此向各位介紹全新世代的重機超跑 - KYMCO SuperNEX。 首先,我們認為換檔是一門重機駕馭的藝術。許多人仰慕重機騎士將其座駕性能發揮到極 致的技術與能力。重機騎士們能夠選擇不同的換檔時機點以善用具有不同特性的動力輪出 區間。他們透過操控技術的提昇來實現自我追求。對重機騎士而言,每一次的完美換檔, 都是一種身份、獨有與自豪的表現。檔位的存在讓重機騎乘具有永恒的魅力。

 

Super NEX搭載了一具先進的6檔變速箱,還有免離合器的快速升降檔功能,同時也搭載有滑動式離合器

 

但可惜的是,市面上多數的電動重機都不存在檔位,而重機騎士所能享受之換檔樂趣與成 就感也隨之消失。 我們希望能夠重新找回這重機駕馭的藝術。因此,我們讓SuperNEX搭載了一套能讓騎士充 分享受技術提昇過程的最先進6檔變速箱,具有免離合器的快速升降檔功能,也搭載有滑 動式離合器,讓正常退檔時的銜接更加流暢。檔位的存在讓騎士重新找回重機駕馭所不可 欠缺的人機結合介面,SuperNEX帶給重機騎士「人車一體」的獨特操控樂趣。 各位是否有過這種經驗?當你正在騎車時,突然有個念頭想切進隔壁車道前方的大空檔。 在催下油門的同時,你人就已經位於那個空檔,感覺就像能瞬間移動於眨眼之間!我想大 家都曾有過這種美妙的體驗。因為最棒的加速感就是意念當下能同步完成。 不過現實情況是,當今多數的電動重機都無法滿足騎士們對重機超跑性能的期待。電動馬 達的特性是最大馬力會產生在動力曲線的中段,之後隨即開始快速下滑。因此,對僅有一 個檔位的電動機車來說,在達到某個速度之後,受限於動力曲線的特性,加速力道就會開 始明顯衰退,而這種動力不足的感受,經常發生在重機超跑騎士最喜愛的高速騎乘時。 SuperNEX能完全跳脫這些先天的限制。其搭載的6檔變速箱可以讓騎士透過檔位的選擇充 分運用最佳動力區間以發揮車輛最大性能。不同檔位的存在,不但能改善效率與反應,還 能提昇加速與極速。因此,SuperNEX從時速0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僅需2.9秒、0到200公里 僅需7.5秒,而0到250公里也僅需10.9秒。如此驚人的全速域性能表現讓任何重機騎士皆 為之著迷。 當今重機超跑的性能遠超過多數騎士所擁有的駕馭技術,僅有極少數技巧成熟與經驗老到 的車手才能輕鬆探索重機超跑的極限。因此,為了讓所有重機車迷都能享受逐步提昇自我 騎乘技術的過程,重機超跑必須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控制與保障。只有在免除所有內心 擔憂的前提下,騎士們才能真正享受重機超跑所擁有的無限潛力。操駕樂趣來自於信心十 足的探索極限。 然而,市面上的電動跑車多把焦點放在簡單的性能數字上。缺少了先進的電子操控輔助系 統,重機超跑的狂野性能對多數騎士而說,不但不是個享受,還是個很大的心理負擔。尤 其是具有強大瞬間扭力輸出的重機超跑,更必須具備全方位的電子操控輔助系統,以協助 騎士們安全享受其極致潛能。

 

充滿速度感的車身設計是超跑型重機最迷人的地方

 

因此,我們特別推出了KYMCO FEP,一套能讓重機騎士充分享受車輛潛能的先進性能管理 系統。FEP能確保騎士每次的彈射起步都完美無缺,在急加速時避免前輪浮起或輪胎打 滑,在急煞車時防止後輪浮起,在行經不平或潮濕地面時提供最大抓地力。此外,FEP的 輔助程度也可依騎士的喜好而做調整。我們希望能讓更多重機車迷能有機會體驗重機超跑 的極致性能。FEP讓重機騎士們能全心享受SuperNEX的超凡潛能。 聲浪是重機對外界的告白,是人機連結最重要的媒介。聲浪傳達了動力源的轉速水平與負 荷多寡,讓重機騎士隨時感受到當下機械運作的情況,決定何時進退檔並調整油門。此 外,隨著轉速的增加與速度的攀升,騎士們沉浸在一波波的聲浪堆疊中,對重機騎士來 說,這是重機超跑最迷人的快感之一。 聲浪也能傳達車輛的獨特個性。無論是低鳴聲,怒吼聲,轟隆聲,咆哮聲,每台重機超跑 都有其獨特的聲浪,以不同的音調、強度、質地與傳達方式來表達。同時,聲浪不只彰顯 了車輛的獨特性,還投射了車主的偏好與性格。聲浪提供了人機介面中最重要的情感連 結。 然而,電動馬達與生俱來的特性就是寂靜。有些人會說這是一種進步,但重機騎士們皆不 以為然。少了聲浪,重機就失去了個性、感官和熱情,僅是一台個人交通工具,而非激發 人們熱情擁有欲望的夢想超跑。 因此,我們為SuperNEX配置了全球首創的Active Acoustic Motor主動聲浪動力馬達,傳達 機械運作的每一個脈搏聲。這個具有多頻率的原聲產生裝置,能將馬達的動態聲浪忠實呈 現,提供騎士們駕馭重機時所需要的所有感官與訊息。而此聲浪還能依騎士喜好調整其音 質與音量。SuperNEX擁有能同時訴說車輛內在本質與騎士內心渴望的迷人聲浪。 重機騎士都希望能充分享受生活中每個不同的騎乘情境。偶爾渴望狂野,但更多的時候是 文明的展現。在某些時刻會有不顧一切的衝動,但一般情況下會選擇穩重內斂。希望一切 盡在掌控中,但也不想錯過值得冒險的機會。全新世代的重機超跑必須能夠契合騎士所享 受的每個時刻,完美的座駕提昇騎士的每個騎乘情境。 因此,SuperNEX提供一系列的車輛個性模式,以滿足騎士不同的心情,與生活中不同面向 的需求。

 

車上滿載高階性能零件,符合重機超跑的定位

 

「沉穩」拋開了周遭的喧囂,無聲無息的通過鄰里,留下內力的痕跡。 「自信」開啟了駕馭重機的心態,讓生活在動力與文明之間取得平衡。 「膽識」將源源動力置於你的掌心,讓你隨時跟著心跳節奏無限釋放。 「狂野」點燃你的熱情,以猛獸出籠之姿,將對手遠遠拋在後照鏡裡。 這是史上首次騎士能夠擁有選擇其座駕車輛個性模式的自由。我們希望重機騎士能夠透 過多個模式的選項,以不同的方式享受SuperNEX騎乘樂趣,真實反映其日常生活中的多 采多姿。 重機超跑從來都不是以實用為出發點,而是訴求騎士情感上更深層的感受,例如身份、 獨有、刺激、感官、成就、情感與自豪。SuperNEX憑藉其檔位、性能、控制與聲浪,加 上能提昇騎士的每個騎乘情境的模式,擁有了長久以來重機騎士夢想中電動化時代裡最 完美重機超跑的一切條件。今天,我們正式邁入重機超跑的全新世代。 長久以來,KYMCO始終專注於最得我心品牌理念的落實,為了帶給顧客更多的感動,持 續追求獨特出眾的產品,讓每一個顧客都能以身為KYMCO車主為豪。AK550、Noodoe車 聯網、Noodoe車聯網導航、Ionex車能網與Ionex車能網商業版僅是我們不斷努力之下幾個 近期的例子。今天,SuperNEX帶領我們邁入了重機超跑的全新世代,一個充滿無限機會 讓我們得以持續提供全世界消費者更多最得我心產品的全新世代。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