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9月7日)DUCATI正式發表了未來將搭載於DUCATI高性能車款的全新90度V4引擎。這顆名為Desmosedici Stradale的新引擎號稱是DUCATI歷史中的全新里程碑。

 

 

Desmosedici Stradale源自MotoGP廠車Desmosedici GP搭載的V4引擎,其動力單元延續GP廠車引擎的尺寸與幾何學計算,實現出色的流體力學。這顆引擎也採用與Desmosedici GP相同的引擎型式(90度V4),而且後傾42度。也因此新型V4引擎的結構非常緊湊,重心更加集中,並與底盤完美的一體化。

同時這顆引擎也具有逆迴轉曲軸,減少車輪的陀螺效應,提高過彎的操控性與靈活性,同時抑制加速時的孤輪與煞車時的後輪浮舉。「雙脈衝」對70度夾角點火系統,也讓這引擎發出全新的聲浪。優良的操控性與出彎時容易產生循跡力。

 

DUCATI為了滿足公路使用需求,將中速域扭力最大化,同時為了增加低轉速域的馬力扭力表現,排氣量比起GP廠車稍微擴大到1,103cc。最高馬力155kw(210ps) 以上/13000rpm,最大扭力120Nm(12.2kgm)以上/8750~12250rpm,並符合Euro4規範。

 

 

Desmosedici Stradale也採用Desmodromic汽門系統。DUCATI對這顆高迴轉型的Desmo引擎導入了最先進的技術,成功實現了不同於以往的洗練、緊湊與輕量性。並且採用GP廠車相同的81mm氣缸孔徑設定,並以此為前提進行設計,這也意味著這顆引擎在流體力學上設定與GP廠車十分相近。

 

DUCATI也將新世代的仿賽正式定名為Panigale V4,預計11月5日發表,敬請期待流行騎士的進一步報導。

 

Desmosedici Stradale技術規格

引擎型式:90度夾角V4 引擎、後傾42度配置

排氣量:1103cc

缸徑×行程:81×53.5mm

壓縮比:14:1

最高馬力:210hp/13,000rpm

最大扭力:12.2kgm/8,750-12,250rpm

汽門型式:Desmodromic 每缸四汽門

離合器:濕式多片

變速箱:6速、DQS進退檔快排

法規認證:EUR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