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多變的天氣,使得出門騎車或許在大多數人的心目中是避之唯恐不及的苦差事;然而,對於騎車的狂熱愛好者來說,一年四季都要出門享受騎乘樂趣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不管你是哪一種人,本期特別規劃的多變氣候騎乘攻略,從各面向詳細切入,將在此傳授在這又濕又冷的天氣中,如何能舒適又安全的享受騎車的過程!

 

雨天騎車該注意什麼?

雨天騎車最怕天雨路滑,除了平時注意輪胎胎紋狀況外,下方提及的五大陷阱盡量避開,尤其是過彎或是剎車時,盡可能避免讓輪胎接觸到,至於白線,可能無可避免,但盡可能穩定的滑行通過,不要再線上大開油門或是緊急剎車,讓滑倒犁田的機會降到最低,除此之外,其實剛下雨半濕的路面最為濕滑,因為雨水會把沉澱在柏油路下的砂礫、油、髒東西帶上路面,這時候其實特別需要注意,反倒是地全濕後,輪胎已經可以應付7成的抓地力。

 

這五大陷阱要注意!

 

水溝蓋

 

 

地面標線

 

 

積水水漥

 

 

伸縮縫

 

 

山路路肩

 

 

更多的精采內容盡在《MOTORWROLD》摩托車雜誌421期P.18~20

購買方式
全國各大連鎖書局、誠品、何嘉仁、金石堂、文具書店皆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 #230
劃撥帳號:14795073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相關文章連結:

 雨天行駛

摩托車綜合諮詢室2

摩托車綜合諮詢室

 

摩托車雜誌 M421 雨天 摩托車 騎乘 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