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次八耐賽

跑酷大勁賽最終站的舞台來到了桃園的永安卡丁車場,做為國內首次舉辦八小時耐力賽的賽道,從來沒有比賽在此舉行過,也成為本次賽事對選手的一大挑戰。也有為數不少的參賽者趕在開始前徒步在賽道上研究,分析攻略賽道的最佳路線。也有隊伍在休息區按照選手騎乘特性進行排序調配,畢竟長達8小時的耐力賽事在國內前所未聞,不可預期的挑戰與風險將是決定成敗的關鍵之一。

 

今日將由在場所有選手一起締造歷史

 

起跑方式遵循所有耐力賽事一樣採利曼式起跑

 

也因為是第一次舉辦這麼長時間的耐力賽,主辦單位在細節上特別注意,也忠於原味的將國外八小時耐力賽的規章套用在本場賽事中,使得本次八耐賽的層級又向上提升。賽前簡報說明完畢後,各車隊便開始著裝,準備在排位賽上爭奪良好的出發順序。在為時二十分鐘的排位賽中,除了為出發順序力拼單圈成績外,不少車隊也在此練習油料整補以及車手更換等動作,以免在正賽因流程上的不熟悉而流失時間。然而在排位賽期間依然有人不慎轉倒,看來賽道的溫度變化也考驗著選手的應變能力。緊接著排位賽的就是長達八小時的正賽,在傳統的利曼式起跑後所有車手迅速將車輛牽出向起跑線衝去,跑酷大勁賽收官站正式拉開序幕。

 

長達八小時的漫長賽事考驗車手的體力以及毅力

 

經由一連串賽事的驗證,跑酷的優異性能備受肯定

 

靠技術更靠團結

為國內創舉的八小時耐力賽在鳴槍起跑後各隊人馬分別奔向自己的戰車以求有利的出發位置,而智杰工業與GJMS唭哩岸A隊奪得先機,以肩並肩之姿向第一彎殺去,最後由車號2號的唭哩岸A隊搶到領先位置,暫時坐於首位。而拿下杆位車號14號的最怕老了沒回憶車隊則是因為起跑不慎,錯失杆位優勢,與其他車隊形成第二集團。但第一棒葉勁廷並沒有讓領先集團得意太久,在數圈追趕後已經將差距縮短,並且成功在一小時後超越要回領先位置。換上王聖欽後更是多次挑戰最速單圈,將單圈成績推進至53‧054秒,更將領先秒數由原本的18秒拉至一圈的領先幅度,實力驚人。

 

進站換人的流暢度取決於車手之間的默契

 

而一度在領先集團的大俠愛吃漢堡包隊發生了狀況後滑落至第八名,但仍然在後緊追不捨。期間開始有隊伍進站做整補動作,各車隊於維修站等待隊友到來,一進站便迅速上前進行油料整補,此時有預先進行練習的車隊流暢度便大幅領先其它對手,省下不少時間。遭遇轉倒的車輛也在此時進行維修,原廠也安排專業技師在旁進行支援,以確保各輛戰車能在最短時間內重回賽場。賽事同時也考驗著隊友之間的默契以及策略調度,不少車隊因進站地點的誤會而耗損過多時間,相當可惜。

 

陸續有人進入維修站進行油料整補

 

不慎轉倒受損的車輛也有技師在旁進行整修

 

趁著賽道溫度理想,車手們紛紛將秒數向前推進

 

更多詳細資訊都在 MotorWorld 414期

網頁商店:https://tinyurl.com/be769tmw

全台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230

劃撥帳號:07818424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劃撥金額:99元

 

 

KYMCO PARKOUR 125 MotorWorld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