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正暖,花團錦簇,俗稱「台北後花園」的陽明山一年四季都是百花盛開,隨著杜鵑花謝,隨後接棒的正是本篇主角「繡球花」。然而陽明山的繡球花多半分佈在後段,較鮮為人知,熱愛騎車的你絕不容錯過。

 

坐擁繡球花海

陽明山花季結束後緊接著登場的就是竹子湖的繡球花海,花團錦簇的容貌配上美豔的花色瞬間擄獲少女的心。竹子湖谷周圍都有農場開放參觀,又由於坐落位置不同,能欣賞的景色也各有千秋。文中造訪的名陽匍農場便是依山而建,不只有茂密的繡球花海,滿布的繡球花牆也是特色之一,遊客可在此盡情享受被花草環繞的樂趣。

 

綿延的繡球花牆萬紫千紅,隨處都是令人屏息的繁花美景。

 

由於農場位置不同,放眼望去的景觀也不盡相同。名陽匍剛好面向小油坑,可一覽壯闊的山谷美景以及小油坑得天獨厚的地熱景觀。

 

輕鬆暢遊巴拉卡

 

巴拉卡公路為陽明山與三芝的重要聯絡道,橫跨大屯群山的巴拉卡公路由於較少車輛通行,自然景觀也相對豐富。尤其兩側樹林茂盛,形成天然的綠色隧道景致,讓人無懼炎炎夏日也能輕鬆漫遊。途中設有木棧道供遊客通行,可遠眺小油坑以及七星山,也能將台北市全貌盡收眼底,十分壯觀。

 

竹子湖黑森林

黑森林因種滿高聳入天的日本柳杉而聞名,蓊鬱的樹葉擋掉炙熱的陽光,也為此營造幾分清幽的感受。又因如同童話故事般的景色,讓眾多新人都選擇在此拍攝婚紗。

 

大屯國立公園

位於巴拉卡公路上的大屯國立公園長年綠草如茵、生態豐富,也因此吸引民眾前來踏青散心。相較於陽明山公園,這裡少了人群的吵雜,悠閒的氛圍讓人瞬間遺忘平日的壓力。

 

更多精采內容盡在MotorWorld》摩托車雜誌421

 

購買方式

全國各大連鎖書局、誠品、何嘉仁、金石堂、文具書店皆同步販售
訂閱專線:02-2703-6108 #230
劃撥帳號:07818424
劃撥戶名:摩托車雜誌社

 

相關文章連結: 

旅遊特輯-騎乘露營實戰篇

山道咖啡廳

苗栗可以這樣玩

 

MotorWorld M421 跟著花季跑就對了 悠遊繡球花海 摩托車雜誌 台北後花園 輕鬆暢遊巴拉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