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匈牙利的車輛拋錨事故和被逼迫多待三天的布達佩斯自由行之後,我們再度啟程前往下一個國家「克羅埃西亞」出發,這是個許多南歐文明駐留過的半島西岸狹長領土國家,我們將從北方海岸往南一路直達知名城市「杜布羅夫尼克」。

 

巴爾幹半島西岸南下入暖

 

我們離開匈牙利後在寒冷的氣溫中一路往克羅埃西亞緩慢推進,八百多公里的路程我們邊走邊玩大概花了三天,隨著越靠近海岸線氣溫就越高,從布達佩斯的-2度一路上升到溫暖的14度,而且在暖暖的冬陽加持下,我們總算能夠舒舒服服地騎車了!克羅埃西亞的國境屬於狹長形,海岸線近2000公里長,居民就沿著山壁臨海而居,且家家戶戶都有一個『船庫』可以隨時拖著一條小船直通大海,對於我們這種生活在亞熱帶氣候而飽受颱風侵襲的台灣人,看到這樣的住家環境真的好生羨慕。

 

克羅埃西亞海邊一景

 

機車露營體驗

 

而溫暖的氣候總算讓我們可以好好的露營,在歐洲每個國家對於露營的法規不同,有些國家是不允許你隨便在野外露營的,有些國家則是嚴格限制營火的使用,因此如果不熟悉各國的法規之前最好沒事不要在野外露營。而歐洲跟美國普遍還有使用柴火的習慣,很多賣場都可以買得到野營用的柴火,如果準備周全就能享受傳說中最美好的機露體驗喔!

 

星空下的機車露營體驗

 

我們在某個海岸邊依偎著營火露營

 

中世紀古城巡禮,觸摸歐洲文化痕跡

 

克羅埃西亞狹長的海岸線沿途遍佈著許多的中世紀古城,例如普拉、扎達爾、斯普利特,最著名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的君臨城『杜布羅夫尼克(Dubrovik)』更是許多影迷朝聖的城市。北端的普拉是我們到達克羅埃西亞海岸線後第一個停留的城市,普拉在古代是羅馬帝國統治的中心地區之一,因此這邊到處都有上千年的遺跡,市中心還有一個羅馬競技場,在這邊拍照如果你不說,大家還會以為你來到了羅馬呢!

 

從沿海的小鎮眺望杜布羅夫尼克老城

 

很多人心中的古蹟,大概就是荒廢在那邊僅供遊客拍攝,然後遠遠的圍起禁止靠近布條。但是在歐洲,城市本身就是古蹟,人們從數千年前就一直生活至今,你可以看到數百上千年的建築仍然有人在經營生意,你走過的每一片磚瓦都在你腳下輕聲訴說著歷史。

 

在克羅埃西亞,古蹟是人們生活的一部分

 

杜布羅夫尼克老城緊臨美麗的亞德里亞海,與義大利遙遙相望

 

火花羅的完整旅遊筆記請見TOPRIDER第392期

電子書上線啦!

《TOPRIDER流行騎士》第392期  博客來電子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60006824?loc=P_0037_004

 

相關文章連結:

二輪世界之旅 第五回 南歐篇(三):波西米亞

二輪世界之旅 第一回 中南半島篇(上):越南

二輪世界之旅 第二回 中南半島篇(下):寮國

 

流行騎士 T392 火花羅 重機 世界之旅 南歐 克羅埃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