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聖誕節給你的印象是什麼?靄靄白雪?有戶外溜冰場的樂園?賣很多甜食的聖誕市集?那你有想過在這樣的季節騎車旅行嗎?

 

身處絕境的起點

我跟我女友在2016年的時候心血來潮,在南歐的冬天規劃了一趟挑戰人體極限的巴爾幹半島旅行,從匈牙利出發穿越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蒙特內哥羅、阿爾巴尼亞、科索沃、馬其頓以及最後的終點:希臘,一共九個國家。只是沒想到原本預計應該是溫暖的南歐重機旅行,卻變成一場被歐洲120年來最強暴風雪追著跑的狼狽逃難記。

 

本趟旅遊預定從匈牙利出發,沿亞得里亞海一路南騎

 

看那排氣管噴出來的水氣就知道到底多冷了

 

華美聖誕市集溫暖人心

我們在這趟旅行的第一週大多都只待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風景真的美得令人折服,尤其已經相當接近聖誕節,布達佩斯有好幾個聖誕市集都相當值得一逛,歐洲給人的印象通常都是早早下班商店五點就不營業的,只有在聖誕節期間才會有這種開到半夜的聖誕市集可以消磨晚上的時光。

 

歐洲的市集聖誕氣氛濃厚又溫暖

 

體驗當地風土民情

 

布達佩斯的美麗夜景

 

美麗的冰晶,痛苦的騎旅

隨著我們在匈牙利的行程往內陸推進,氣溫也跟著越來越低,就連在有陽光的晴天路樹還是結滿了冰晶變成一片銀白的世界,雖然美不勝收但是苦的就是我們了,在這種-6度的氣溫下一天推進100公里就是人體極限了,某天我還騎到出現了一點失溫症,發抖的症狀在下車後持續兩小時才消退。而且早上起床的時候都要花點時間清理車上的冰霜,引擎也要花近半小時才能達到工作溫度,不光是人在這種氣溫下變得沒擋頭,連摩托車也是要比平常花更多時間呵護啊…

 

極低的氣溫是騎乘最大的負擔

 

銀白公路雪景

 

火花羅的完整旅遊筆記請見TOPRIDER第391期

電子書上線啦!

《TOPRIDER流行騎士》第391期  博客來電子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60006823?loc=P_0037_004

 

相關文章連結:

二輪世界之旅 第四回 南歐篇(二):克羅埃西亞

二輪世界之旅 第五回 南歐篇(三):波西米亞

二輪世界之旅 第一回 中南半島篇(上):越南

 

流行騎士 T391 火花羅 重機 世界之旅 南歐 匈牙利 布達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