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彪虎」美名的TIGRA 150自上市以來,便以罕見的水冷引擎搭配強勁動力,在茫茫車海當中塑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價值。如今,PGO再度以水冷跑旅之姿,將排量提升至200cc之餘,再導入水平多連桿懸吊、DOHC雙凸輪軸引擎以及ABS防鎖死系統等配備,以更加成熟的RV車格再度來襲!

 

在2011年,PGO發表了具有高效水冷噴射系統引擎的旗艦速克達:TIGRA 125,高校燃油表現搭配上成熟的VORTEX水冷科技。使TIGRA 125成為當時白牌速克達市場的一顆超大震撼彈。隔年PGO也順勢推出TIGRA 150,從懸吊系統、吊架設計等面向進行改良,也讓TIGRA本就引以為傲的動力更上一層樓。此後,雖然這家國產車廠也在這幾年間偶有特仕版本的推出與小改款,包含14年推出的魚眼特仕版、也導入了搭載BOSCH 9的ABS版本、16年的彪炫特仕版、17年的黃金特仕版與去年秋天與推出的搭在DIABLO ROSSO SCOOTER配胎及QC2.0快充的TIGRA 150 DIABLO。但這些年間的小改款都僅止於對現有基礎的加強與提升,同時TIGRA改款的風聲與各種在外時地捕捉到間諜測試車的身影也漸漸曝光,終於在這次正式發表了排氣量提升至198.8cc的TIGRA 200,再度以物超所值的配備與各項表現,宣告TIGRA車系正式進軍水冷休旅車款的車格行列!

 

從外觀看起來,TIGRA 200不僅排氣量做出了提升,在整體外觀上也與TIGRA 125/150有著明顯的不同:更加大且長的車身體積呈現出了旅跑的舒適及氣勢,外觀上也更加朝向大羊車款的姿態對齊。位在車頭斜板的頭燈面積相當大,同時內部反射面也與自家運動速克達Ahpha Max如出一轍,將整體面積上下分開,分別做為遠、近燈之用;在兩側的日行燈之外便是方向燈組,三者皆容納在這個一體式的整合頭燈當中。視線來到車頭上方後便可以看到TIGRA這次採用了裸把的設計,至於後照鏡也同樣設置在把手上方,整體造型看起來若要增加旅行風的氣息,風鏡看似是個相當適合的配件。不過TIGRA 200的斜板看似並無任何現成可作固定支用的鎖點,也期待未來各家部品廠商各顯神通研發各式套件了。車身線條在側殼處有著相當多的著墨:除了充滿肌理線條的車殼暗藏類似超跑的進氣孔,車側鑲嵌著的車款銘牌同時也融入老虎的形象,相當帥氣。採分離式設計的後扶手也指向寬大的車尾,尾燈組以LED煞車燈、導光燈條以及方向燈三者合而為一所構成,大面積地佔據了整個車尾的視覺、辨識度相當高。不過在設計上卻也顯得略為肥厚擁腫一些。

 

規格表

引擎形式: 水冷四行程單缸DOHC 4V

排氣量:198.8cc

最大馬力:19.7ps/8500rpm

最大扭力:17.5Nm/7500rpm

變速形式: CVT無段變速

車身尺碼:長寬高2000x745x1100mm

空車重量:156kg

油箱容量:8L

前懸吊: 傳統潛望鏡正立式前叉

後懸吊: 水平式六連桿後避震

輪胎尺寸:前120/70-13 後140/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