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級或接近公升級的重型機車,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或許是擁有狂暴動力難以操控的剽悍野馬,也或許是在賽道中逼近失控底線卻又精準入彎的猛禽!但其實,利用重機也能做為一個享受生活樂趣、體驗操控快感又或享受一人旅行的最佳選擇,讓你在一般人對於你的不諒解眼光中,找到最屬於自我的純真。

 

 

透過油門壓力釋放!

 

        初接觸MT-09之時,在停車場就發現了似乎過於柔軟的懸吊配置,心裡滿是疑問。「這樣的懸吊配置真的能應付這樣的車重和動力嗎?」尤其一開始就是柏油路狀況不是相當良好的陽金公路,騎乘幾個彎之後,漸漸的可以從一開始那重心轉移的不適應感轉變到能夠透過油門和重心的控制來習慣MT-09的動態表現,更找出那細心設計過車體的調性自由,接下來在更窄小的巴拉卡公路上暢快騎乘。而對於喜愛純粹機械操控感的騎士來說,原本對快排這由電腦來取代騎士操控離合器的玩意嗤之以鼻的想法,結果到了最後其順暢的做動表現讓騎士不知不覺的習慣、覺得方便,甚至最後騎了自己的舊愛還忘了要拉離合器升檔,這東西實在設計的成功。

 

 

        但是在狹小山路也能自由自在,不代表說就犧牲了大型街車在大公路這原有舞台的表現,從101線道的左右大彎能夠盡情的把身體的重量往車體推動,享受長時間在彎中乘著輪胎摩擦力飛翔的騎乘快感,大直線的濱海公路上更不受高速時的伸縮縫和些許坑洞將看海的心情打斷,車體和懸吊能夠順暢的吸收讓騎士絲毫不影響那腦中所哼的愛曲。

 

 

更多精采內容都在TOP RIDER 365期雜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