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知名摩托車大廠KYMCO光陽雖然在近幾年來不斷的往中排氣量的黃牌速克達發展,但是在小排氣量速克達的市場也沒有將它遺忘。繼之前的Racing S 125發表後一直廣受各界的好評,這次光陽又帶來了全新旗艦運動機種Racing S 150,就讓我們到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一起見證他強悍的運動性能吧。

 

地狹人稠的台灣是個機車非常盛行的國家,在方便性與實用性的消費者要求之下,讓台灣的機車車廠不斷的往速克達機車發展。光陽在之前推出Racing S 125的時候,以優良的操控性,順暢的加速力,以及讓人驚訝的過彎穩定性讓許多的消費者相當滿意。這次光陽又帶來了全新的Racing S 150,與Racing 125相比較下來雖然都屬於同一系列的車種,但是在外觀上以及內在的配備上都有著些許的不同之處。這次光陽相當大膽地選在台中麗寶賽車場作為試乘會的地點,可見真的是有備而來的,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Racing S 150到底藏著什麼秘密吧!

升級後的Racing S 150是以全新的造型亮相,他結合了大型重車的元素,以仿賽速克達為設計概念而打造的。在外觀上可以看的出來在大燈上面的造型確實非常的具有侵略性,銳利的雙鷹眼大燈正有著仿賽重機的味道,這是光陽第一次在速克達上融入了重機的靈魂。除了在雙頭燈的造型之外,旁邊也做了兩個LED的燈眉以及外掛式的方向燈,更凸顯出重車的霸氣感受。這次在新機種上使用的正是全新而有力的下懸吊引擎,並且使用了高剛性的液壓成型車架,在動力輸出與過彎穩定度都能兩者兼顧的情況下,看起來是相當令人期待他的表現呢。

 

Noodoe車聯網系統可以讓車主們透過連結手機的APP,就能讓騎士在騎乘中維持上線的狀態,並且透過車上的智慧儀表板觀看時間、時速表、氣象、智慧羅盤、通知及尋車等六大功能。Noodoe 的智慧儀表板除了可以讓騎士自行選擇喜歡的面板以外,智慧羅盤也能幫騎士知道各地的距離與位置,而且還可顯示周圍光陽經銷車行、加油站等等。另外 Noodoe 也具備尋車機制,可以記憶最後熄火時的位置,騎士透過 APP 就可以迅速找到自己的車子,停在車輛眾多的地方特別好用喔。以後的機車不再只是機車,而是智慧機車。

 

這次全新的Racing S 150在噴射系統上也做了前所未有的優化。在電腦方面使用了全新小型化的京濱ECU,能改善加速與回油上的頓挫感,要使用改裝權取代電腦也很方便。在噴油嘴方面也使用了小型輕量化的噴嘴,僅僅只有八孔的設計但卻擁有大流量的功能,霧化的效果比以往更強。

除了電腦噴射系統之外,在引擎的部分也提升了不少,曲軸穩定的機構設計可有效的減少引擎在轉動時後產生的震動,在中低轉速區的動力也有所提升,為了就是更能適應市區內的行駛更佳的順暢有力。另外在傳動蓋的部分也做了新一代的防塵設計,減少傳動箱內的灰塵,間接的提高了傳動皮帶的壽命。

 

 

比照重車等級的椅墊設計,符合臀部曲線與足夠乘坐的寬度

 

特別設計的分離式後扶手採用內藏式與車架完美結合

 

雙U型尾燈讓車子後方能夠輕易辨識出Racing S

 

金屬噴漆後牌照吊架讓尾部整體看起來更輕盈

 

全包覆式防飛濺式後土除更能加強後半部的防塵防水性

 

在引擎動力輸出的部分使用的是光陽特有的戰斧式曲軸設計,不只能夠讓車身輕量化,在起步加速的部分也能更快速,轉速上升的更快。採用NASA388材質的汽缸活塞,不只是在重量上達到輕量化,還有著耐高溫的特性還有著高強度的剛性,更適用於較大馬力之引擎。另外在搖臂的部分使用的是滾子式搖臂設計,不只能提升整體車身的穩定性,還能夠有效的抑制震動,更能減少動力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