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懷念的復古廠車配色

 

HONDA CB1000R結合了HONDA的neo sports café的概念與強大的引擎動力,調校成易於在公路行駛的街車型式,推出後就受到許多國家的市場肯定,簡潔有力的結構設計是許多愛好改裝人士的選擇,更是許多改裝車廠選定的平台車款,今天要介紹的是由5Four Motorcycles的Guy Willison打造的CB1000R 5Four。

 

在機械方面,CB1000R 5Four直接使用了原廠的引擎,沒有加以修飾或更動,只有加裝了電子快排系統,最大的差異是在車身和亮麗的塗裝上。為了突出其獨特性,每一台出場的CB1000R 5Four都會有自己的編號,不過目前沒有消息指出會打造幾台這種限量版的改裝車。

 

Guy Willison表示:「CB1000R是一台已經很棒的摩托車,只需要一點小小的改裝就能讓其更加出色,如果要一個明確的著手點,我會說是在車尾。」

 

 

CB1000R 5Four的車尾線條更加流暢、乾淨,加裝了一個細長的LED尾燈,提高車牌的安裝位置,可以露出整個後輪,增加後方的視覺效果。每輛摩托車都配備了出色的Racefit鈦合金Growler X排氣管,強調出單搖臂和多爪輪框的美麗,加裝可以調整遠近的拉桿和陽極處理過的小型後視鏡。

 

座椅採用手工縫製的菱形格紋座墊,並且以柔軟的皮革製成,佐以舊款HONDA廠車經典的紅白藍配色,油箱上還有一個可愛的手繪HONDA賽車標誌。

 

 

 

小型且流線的後視鏡輕巧地點綴出車身的流線感

 

 

紅色縫線的菱形格紋和皮革座墊大幅提升整台車的質感

 

 

手繪的HONDA翅膀LOGO加強摩托車散發出的復古感

 

 

短小幹練的排氣管放大了後輪的視覺效果

 

 

多爪輪框提升了摩托車給人的速度感,也有絕佳的工藝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