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R1250GS和R1200RT在裝備和外型上面幾乎相同,唯獨在整流罩的部分有些區別外,到底其他還有什麼不同的呢?先從引擎方面來看,此款搭載的是全新1254cc的水平雙缸引擎,這顆則比R1200RT版的1170cc引擎大了些,不僅如此,BMW更植入了「ShiftCam」可變汽門揚程系統,動力則大幅增加了11hp。可變汽門揚程系統不但能讓引擎在運作上面更順暢、更容易在低轉速實操駕,也讓耗油量和排污有了更亮眼的表現。另外,在電控系統的部分也做了不少升級,若喜歡客制化的車主,這次BMW也提供了不少選配項目。若對ABS Pro(升級版)有需求的車主,則需知GS版是選配而非像RT是標配。

       越野系列機種無論是RT還是GS版本,對BMW來說基本上要不要做升級和更新都不是那麼重要,畢竟這家族可是在同類機種中一直是佔上風。若BMW選擇做改款,那麼絕對要推出比現在更吸睛的性能或者配備才能讓其他廠家無法超越,在市場上也會更有競爭性。BMW對GS家族系列機種的設計和改款相對的都要非常用心,畢竟這是車廠旗下最重要的一系列機種。GS家族不但能上山下海,還能跑越野和代步,這種多功能機種對於想要一次享用的車主來說是非常好的選擇。

 

為何說GS家族是德國大廠最重要的一系列機種呢?這得回到1980年,當時二輪介還尚未有多功機種的選擇,直到BMW首發推出一台搭載獨特水平對臥雙缸引擎的R80GS。而這個成功的開始,也造就了今日不斷演進進化的GS家族。光是去年一年的GS和GS Adventure銷售量就超過5萬多台,這在二輪市場中能在12個月內售出這麼多台車是非常少見的情況。在推出R1200GS後,此款就成了全球最暢銷的一款車。BMW新任總裁Dr. Markus Schramm更表示,GS系列不單只是一款機種,而它更代表著車廠成功的歷史。在國際高級摩托車展中,GS系列已拿在多年中獲得最佳機種排名。Schramm也相信在推出全新的R1250GS後,更會延續著這系列機種的成功史。

 

引擎上面的調教和強化,BMW表示由於它是台多功能的機種,因此騎士對車子的用途和騎乘經驗都非常廣泛,最終決定將重心放在強化駕馭體驗上,也就是將GS的操駕變得更輕鬆順暢,這對任何等級的騎士來說都會變得更加輕易上手。首先,工程團隊將引擎的排氣數做了50cc的調整,這使動力和扭力在任何轉速上都有更強大的表現,同時也和前面提到的在耗油和廢氣排放上也相對得到提升。其他車廠都僅將旗下機種升級到歐盟四法規核准,但這台全新戰將可是搭載著歐盟五核准的超高標準,光是這點BMW就贏在起跑點啦!

 

R1250GS保留了不對稱LED頭燈造型與招牌鳥嘴設計,霸氣絲毫不減

 

標配6.5吋TFT儀表板,並搭載Connectivity,可與智慧型手機連動

 

操控儀表板的按鈕在設在左車把總成上

 

1250cc的新引擎不但在動扭力表現上有所提升,環保排廢更是達到EURO5的水準

 

Dynamic ESA半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可配合路況自動調整,在任何地形都能提供最佳體驗

 

身為多功能車,加掛行李箱與載人的機能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