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YZF R1 2009

50th Anniversary Yamaha最佳示範

 

一輛精心改造的美車往往背後都有一段執著的過去,就是因為內心有所堅持,才能創造出膾炙人心的出色作品。

 

車輛提供:龍騎士車業

 

 

龍騎士車業:張老闆

 

大幅度進化的全新車款

 

  2009年YZF-R1全新大改款,改款的幅度遠遠超過消費者的期待,不僅具有日系4大廠裡唯一擁有來自GP賽事下放的引擎技術,引擎設計已讓全新R1運作的方式有嶄新的變化,運轉聲浪也非平常熟悉的直四高亢聲浪,反之而是如義式雙缸車種的運作聲浪。

  車主張老闆就是看上R1這些迷人的進化之處,因而搶先自行引進,並且自行完成送驗到領牌的冗長路程,以上也能明瞭新款R1是有多麼的誘人。

  張老闆在改裝之前,腦海裡已有一份完整的改裝計劃藍圖,首先就是朝向在2006發表限量500台的R1 SP配備部份看齊,另一個計劃就是披上Yamaha 50週年計劃的紀念彩繪外衣。

 

 

邁向50週年最緊繃樣式

 

  邁向SP版之路,首先更換一對價值不斐Marchesini鋁合金鍛造輪框,徹底減輕簧下重量,提升操控路感,接著就是前叉Ohlins倒叉,後懸則暫時維持原廠設定,而其他部份如尾管採用Yoshimura USA R77筒身不鏽鋼,出口碳纖維的高檔部品,前Brembo 2 piece輻射對四卡鉗,後Brembo對2,美製改裝後移腳踏等都是老闆錦上添花的改裝補品。

  至於50周年配色彩繪計劃,老闆親送三峽知名烤漆店,力求彩繪精準度及完整性,並且在細部也沒有放過任何一個地方,如車尾50週年紀念貼紙、油箱金色的品牌徽章等。在以上種種搭配之下,締造了一個出色之作,不僅性能強大,在山道附近休息景點也是車友間注目的焦點。

 

 

 

投射式大燈組是與舊款最大的差異。

 

 

 

完美的彩繪就像出自原廠之作。

 

 

性能改裝套件

 

 

Brembo 2 piece輻射卡鉗,提供入灣最後的防線。

 

 

 

Ohlins倒叉組與Marchesini輕量化鍛造框的奢華組合。

 

 

 

Yoshimura USA R77聲浪渾厚兇猛,解放R1的封印。

 

 

 

原廠前段即是鈦金屬的材質。

 

 

 

國內知名外銷品牌DMV省力拉桿。

 

 

 

Harris拉桿是罕見的精品。

 

 

 

同樣是美製進口後移腳踏組。

 

 

 

鋁合金加大尺盤在加速表現有很大的助益。

 

 

 

老闆本身就是熱血份子,自然輪胎也要頂級性能搭配。

 

 

視覺改裝套件

 

 

鮮黃的50週年紀念配色。

 

 

 

車頭特殊設計也沒有馬虎。

 

 

 

Logo比照50週年處理,為金色的廠牌logo。

 

 

 

原廠儀表具有豐富的資訊顯示。

 

 

 

碳纖土除具化龍點睛之效。

 

 

 

連車尾紀念徽飾也沒有遺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