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KTM當家唯一市售仿賽車KTM RC系列一直是備受關注的車種,近期在國外外流出完整度極高的渲染圖,從細節看來應該會有滿大的機率會是2020 RC系列的樣貌,話不多說,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 


 

首先先看到正面,映入眼簾的是帶有DUKE390劍道臉輪廓的大燈樣式,以及周圍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並且將方向燈嵌入車殼,使得車頭樣貌更為簡潔、俐落,稍嫌可惜的是沒有下放前陣子發表的RC8C賽車與RC16廠車的車頭設計。


2017 RC 390

2022 RC 390

 

再來看到車身側面,我們可以發現新款相較舊款有大幅度的改變,從車頭看起,在風鏡的部分相較上一代來的更高更長,在前煞車部分,因應新的輪框與碟盤使用更長的輻射卡座,接著看到車架部分使用近似DUKE390的車架形式,可惜的是相較上一代更為明顯的編織車架,2022年式顯得「低調」不少,再看到排氣管部分採用同集團Husqvarna 401的下繞式排氣管,車尾則是採用分離式的椅墊設計,在輪框部分,看似使用競技感濃厚的輕量化輪圈。

 

 

接著我們看到在儀表部分,採用DUKE390的全彩TFT液晶儀表,雖然稱不上創新,但在這年頭不使用全液晶儀表就顯得落伍,正因為使用這款液晶儀表,所以在左手把手加上了四向控制鍵,以及採用全可調前叉,相信在整體操駕感受,能更加運動與方便。

 

 

最後我們可以看到,2022 KTM RC390在排氣管部分採用全新的設計,而在這張圖有個值得注意的地方,離合器蓋旁邊有個與401車系相同的快排感應器,或許RC 390有望搭載進退快排橫空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