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在東京車展,這個於世界最大車展─米蘭車展的前夕率先推出了TRICITY 300,是以Xmax 300為主要架構重新設計了前二輪懸吊和車身前半部的設計。另外也推出多款電動車概念車款,也發表了未來要將電動車普及化的概念。

 

Tricity 300

YAMAHA在近年間推出了通勤性的Tricity 155和運動性的NIKEN,並融合兩者的設計誕生了Tricity 300的新型LMW前二輪懸吊系統,保有通勤舒適性外又有不錯的運動性能,兩者皆好的均衡表現更是許多騎士對前二輪系統的心願。

 

車頭重新設計,創造出稍微寬卻又富有內斂質感的外觀

 

新型的二輪懸吊LMW系統為上置設定,在NIKEN上就有良好的運動性,但Tricity 300與NIKEN不同的是前者的前叉位於兩輪中間,NIKEN是位於兩輪外側

 

另外採用前輪雙碟和各一單二卡鉗

 

MW-VISION

YAMAHA在發表會的重頭戲就是這款介於機車和房車造型的MW-VISION,也採用了LMW三輪技術,有著半開放座艙和可傾斜設計讓MW-VISION成為介於汽車和機車之間的產物,騎士可以透過聲音和光影來和機車相互溝通,設計的主旨是貼近人類情感的移動載具。

 

E01(左)/E02(右)

另一組概念車則是電動速克達E01和E02,對應著現有125cc和50cc的動力水平,並期望有理想的續航力,並將車輛設計的更舒適,也更有溫度,兩者也都有可替換以及Plug-in直接充電的兩種充電選擇。

 

 

摩托車雜誌 2019東京車展 YAMAHA Tricity300 MW-VISION E01 E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