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MAAT 100 C亞軍

 

Kymco VJR 100

 

再接再厲的爭冠候選人

 

擁有壓倒性的速度,不過在這次MAAT第一站比賽中意外發生轉倒,最後車手展現出過人的毅力,並以第二名的成績完賽。雖然沒有拿下冠軍,不過無庸置疑的,這輛由女車手黃秀娟所駕馭的VJR賽車,的確是輕量級組別中最快的小車。

 

 

排氣量:        101.7cc

缸徑×行程:  50 × 51.8mm

供油電腦:    EZECU

排氣管:    M-POWER手工直通管

前懸吊:        DY SHOCK

後懸吊:        DY SHOCK Hi/Lo全可調

前輪規格:    TT 92 GP 3.5-10

後輪規格:    TT 92 GP 100/80-10

 

轉倒後的逆襲

 

早上排位賽時,阿美(黃秀娟)就以相當出色的單圈成績拿下第一出發位置,單圈成績較第二位的車手快上0.5秒以上,原以為可以替今年的比賽拿下一個好彩頭,沒想到卻在決賽第一圈竟發生了轉倒。

即使返回賽道繼續比賽,礙於C組賽車彼此的速度差異不大,難以追上前方的車手。沒想阿美在比賽的後半段仍追上領先集團,並且在比賽結束前,以第二名成績完賽。如果說,沒有一開始的轉倒意外或者說比賽能夠多跑兩圈,結果可能會是一場精采的勝利。

 

徹底發揮小巧輕量的優勢

 

由於是C組的賽車,改裝方面限制也會比較多。引擎方面幾乎不能改裝,只能以調校的方式來提升引擎的性能,也因為VJR本身的四汽門引擎運轉效率良好,在動力上自然有不輸人的條件。

車體方面選用了DY的前後懸吊提升了穩定性,而輪胎則是選擇TT 92 GP,為了能夠充分發揮車體穩定性及輪胎抓地力,這輛VJR賽車特別改裝了輪框,輪框寬度尺寸的改變下,輪胎弧面呈現出最佳形狀,也讓輪胎在過彎時擁有極大抓地面積,過彎也就更為快速。加上車手阿美體型較為嬌小,坐姿較其他車手前傾,讓阿美得以發揮輕量的優勢,在速度上贏過其他對手。

 

 

 

改裝店家:亞旭車業

電話:02-8209-4686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萬壽路一段388號

 

亞旭車業在6年前成立至今,致力於比賽車及一般車輛的改裝技術提升,不論是一般車友的評價或比賽場上的成績皆十分亮眼。今年,亞旭車業將以更完整的車隊陣容,營造如廠隊一般的氣勢,讓賽季更有看頭。

 

 

#技師資訊=

#小標:

MECHANIC

勉勵自己不斷努力

陳貴群

改裝資歷:6年

今年MAAT的比賽阿美因發生轉倒僅拿下第二,不過我們其他的賽車手也拿下很好的成績。與DY家昌老闆合作,大家彼此互相幫忙學習,共同取得不錯的成績,雖然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整備車輛相當辛苦,但一看到車手拿下好成績時,心中的滿足可是無可代替的。

 

 

#小標:感謝大家的鼓勵與幫助

RIDER

黃秀娟(阿美)

比賽經歷:4年

 

這次比賽實在是太緊張了,不小心發生了轉倒,對車隊感到很不好意思,他們幫我準備非常好的車子,結果卻沒有辦法用更好的成績回報大家。下次我會更加努力的!謝謝許多在比賽上幫助我的人。

 

 

#中標=本車改裝剖析

防甩頭

 

為龍頭增加穩定性因此加裝了JOS防甩頭,對於力氣較小的阿美車手來說,有了防甩頭的輔助,穩定龍頭也會比較輕鬆些,以減少體力上的負荷。

 

 

 

排氣管

 

M Power排氣管已經是眾多比賽車隊所愛用的品牌,這款專為VJR設計的M Power排氣管採用過背的設計,完全解決車輛過彎時可能會磨到排氣管的疑慮。

 

 

 

坐墊及腳踏

 

身材嬌小的阿美車手,其騎姿位置較其他選手前移一些,腳踏位置設定也稍微向前。雖然是簡單的設定改裝,不過當初為了找出最好的騎乘位置,也是花了許多苦心

 

 

 

供油電腦

 

因應今年新的改裝規則,改裝了可程式供油電腦,在能夠調整供油比的情況下,不但可以讓車子額外增加動力,較充足的供油比,也較能確保車輛不易發生損壞。

 

 

 

傳動外蓋修改

 

傳動外蓋下方的部位幾乎都被切掉,主要是為了能夠多增加左彎時的過彎傾角,同時也增加了傳動的散熱效率。不過為了符合傳動蓋切削、鑽孔面積的規定,因此上半部幾乎是維持外觀的完整。

 

 

特殊改裝套件

 

 

今年DY依然是亞旭指定配合的懸吊系統供應廠商,在長年的配合下,車隊的技師們對於賽車場上臨場的調校,輕易的就能調整出最佳的比賽設定。

 

 

 

藉由AIM行車紀錄器的功能,讓阿美能夠參考過去偉大前輩們的參賽數據,藉此比較並修正自己的弱點,讓每次比賽都能夠有所進步。

 

 

 

保安鋼絲及防爆油底殼這些安全配備,能夠確保萬一車輛發生引擎損壞的情況,避免漏油以保護車手及其他參賽者的安全。

 

 

阿美從一個喜歡玩賽車的小女生開始,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也已經成長成可以挑戰冠軍獎盃的優秀車手,除了有周邊朋友與團隊的支持,自己本身的努力不懈也有很大的關係,阿美以自己的努力來證明,即使是女孩子也能在賽車場上有很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