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重機浪漫旅

 

馬來西亞Hot Bike Club×台灣不老騎士聯誼環島之旅

 

 

時間:2014年10月24日

地點:新北市‧光陽五股倉庫

 

文&部分攝影/曾陳衍‧感謝部分照片提供/陳芳明

 

 

  騎車,是全世界的共同語言;以車會友,是最令人開心的事情。轉下油門快意奔馳於山水,浪漫的機車旅行已然展開,如畫的美景攤在眼前;此時國籍已不再重要,愉快的感覺已然滿懷心胸,眼中所見只有美景,只有朋友,只有風。

 

 

環繞世界夢想啟程

 

  馬來西亞有一群熱血騎士為了飽覽全球各地風光,甫結束歐陸的14日遊,便為了一嚐台灣美食而來到台灣進行機車旅遊,他們就是「Hot Bike Club」!

  光陽機車得知後,特別熱情贊助了7輛旗下當紅的黃牌運動羊,不僅擁有科技、跑格的外觀,更具豐沛動力與路權,且兼有舒適的騎姿、遊刃有餘的置物空間,是Hot Bike Club在異鄉最得力的旅行夥伴!

  當天大家在光陽五股倉庫集合,完成交車手續後,馬來西亞車友細心檢查車輛各項功能是否正常,良好的習慣相當令人欣賞。由於車友數量眾多,也有部分車友是採取租車的方式來進行這次的環島。

 

 

 

馬來西亞車友良好的習慣,出發前必定仔細檢查車子的功能

 

 

不分國籍見證友誼

 

  Hot Bike Club此行來台的目的不僅是要大啖美食,更是與台灣不老騎士車隊的聯誼環島活動。早在馬來西亞車友來台的半年前,不老騎士團就開始著手規劃路線,預計以東下西上的方式進行環島;無數次的勞心勞力的跨海連繫、沙盤推演,只為扮演好稱職的地陪角色,希望這次環島行能夠盡善盡美。到了出發之後,不老騎士團仍然不敢懈怠,車隊由會長邱縣明前導,安排其他車友分別穿插在車隊之中,最後還有兩位車友壓車殿後,就是希望做到滴水不漏、將危安因素降到最低,不要讓這趟歡樂的旅行有任何變數。樂趣是建立在安全之上的,再美好的履行也會因為一點意外插曲而走味,實在不可不慎。

  環島沿途經過壯麗的花蓮太魯閣、如夢似幻的三仙台、熱情奔放的墾丁、新中橫和縹緲悽美的日月潭等,在一週內飽嘗了台灣的美食也遊覽各地風光,胃填飽了、景看遍了、車騎夠了,簡直過足了癮頭!台灣幅員雖然不廣闊,但許多美景、美食可都是世界級的,也因為幅員不大,機車旅行在台灣才會如此風行;再度回到台北之時,此行也畫下了完美的句點,這回大家用最浪漫的方式繞了台灣一圈。我們素昧平生,但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因為機車相遇,這也是機車旅行的魅力之一吧!相約哪天,台灣的不老騎士也要到馬來西亞去好好的享受機車旅行;只不過這次,當然就要改由Hot Bike Club作莊啦!

 

 

 

大羊寬闊充裕的置物箱絕對能夠承載旅行過程中所需的滿滿行囊!

 

 

 

Hot Bike Club主席頒發勳章予本次活動顧問Mr. Lee Beng Guan

 

 

 

不老騎士團陳芳明大哥為大家叮嚀上路前的注意事項

 

 

 

人人全副武裝、蓄勢待發

 

 

 

在自由廣場前合影,準備要出發囉!

 

 

 

終於征服蘇花囉,不免俗的要在太魯閣牌坊前大合影

 

 

 

在台東大啖海鮮

 

 

 

台三線著名的阿婆彎

 

 

 

舒適的行駛在鄉間小路上,也能展現出車隊行進時的紀律

 

 

 

墾丁大街上的夜市讓馬來西亞車友逛的不亦樂乎

 

 

 

最後一天要從阿里山出發回台北